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龍劭華戲約滿檔 妙招解金鐘魔咒

圖左起為李冠毅、吳秀珠、龍劭華、嚴正嵐。(記者黃宗茂/攝影)
圖左起為李冠毅、吳秀珠、龍劭華、嚴正嵐。(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ˋ鄭宜芬/台北報導】龍劭華敲鐘成為金鐘視帝後,戲劇邀約不斷,他11日出席新戲《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分享自己受到張晨光的指點,「得獎後的金鐘不能帶回家,都拿去擺公司,連之前亞洲電視獎的獎座也都直接捐出去。」

演藝圈盛傳「金鐘魔咒」,只要節目、主持人入圍或獲得金鐘獎,不久就會面臨停播狀況。

龍劭華今年以《菜頭梗的滋味》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後,受邀演出《若是一個人》,以及《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與吳秀珠演藝「女王與長工」的組合。

新戲背景主軸是聞名國際的大稻埕,導演葉天倫說:「這次台語頻道當然不能放過大稻埕,之前拍過茶葉、畫家,這次講的是大稻埕的飲食文化。」

劇中啟用大量新生代演員參與演出,對不擅台語的嚴正嵐來說吃足苦頭,其中一段還因為講不輪轉,導演只好為了她刪劇本。她笑說自己的台語是全劇組最爛的,但只要看到李冠毅就特別會罵,連台語老師都驚訝「怎麼可以說得這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