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斷橋案懲處 交通部:下週公布

交通部長林佳龍11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陳柏州/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11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發生至今已過1個多月,該橋已在日前完成拆除工程,對於該事故的懲處,交通部次長、台灣港務公司代理董事長黃玉霖11日在立院交委會上表示,懲處名單預計在下週出爐並送至交通部。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1日審查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109年度的營業預算。立法委員鄭寶清在質詢時指出,該案的懲處名單報告日前被退件,並被要求要重新檢討,港務公司對此的處理進度為何?

黃玉霖表示,目前懲處名單還在討論當中,並沒有正式的送件,對此他們已與航政司、行政部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且已經過兩輪的討論,懲處名單預計在下週就會出爐,屆時將送至交通部進行核定。

至於該橋調查報告的進度,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行政部分已經有草稿,預計一個月內可以完成行政調查報告;重建計畫部分,黃玉霖表示,目前已經完成設計標的發包,預定2年11個月內可以完成重建。

黃玉霖說,目前港務公司管轄的還有19座橋梁,也有做新一波檢測,其中台中港內有一座橋梁已經封橋,預計明年就會進行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