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外交次長訪吐瓦魯 擬設「台灣數位機會中心」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11月5日至7日訪問台灣太平洋友邦吐瓦魯,拜見總理、外長等政要;徐斯儉表示,我方規劃在吐國設置「臺灣數位機會中心」(TDOC),協助提升資通訊能力及提供電子化及數位服務。台吐互利互惠邦誼穩固。

徐斯儉表示,吐國新政府上任後即提出百日施政優先工作與四年國建藍圖,展現改革創新態度,感謝吐國長期支持我國際參與,我方規劃在吐國設置「臺灣數位機會中心」(TDOC),協助提升資通訊能力及提供電子化及數位服務。雙方就兩國目前合作成果及未來合作方向深入交換意見。

此行,徐斯儉視察我國駐吐瓦魯大使館、技術團及醫衛中心,指示未來工作重點;另在晚宴上,台吐互動熱絡,氣氛友好,展現兩國互利互惠的穩固邦誼。外交部提到,原則上我方擬邀吐瓦魯外長柯飛(Simon Kofe)於11/16-11/21期間訪台,目前細節討論中,將擇日適時發布。

徐斯儉訪問吐國期間,拜會吐國代理總督邰樂喜(Teniku Talesi)、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副總理(Minute Taupo)、外交部長柯飛(Simon Kofe)等政要,並於6日與總理及多位閣員共商臺吐未來合作方向,獲得吐國政府多次重申與我國邦誼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