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爆可怕黑死病 北京朝陽醫院確認2例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北京市朝陽區政府12日晚間通報,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有2人經診斷為「肺鼠疫」(又稱黑死病)確診病例,有關消息引發關注。

中國的社交媒體上熱傳,有兩名病人在11月4日入住朝陽醫院的負壓病房,醫護人員將兩人的檢驗樣本,送到中國疾控中心檢測,12日中午確診為肺鼠疫。

同時,網上還流傳,北京市政府與北京市衛健委沒有即時公布消息,只要求市內所有醫療機構開發燒門診,重點抽查病人,如果在11月3日至5日曾到朝陽醫院急診科求醫,同時出現發燒、淋巴結腫大、咳嗽等癥狀者,要即時隔離、抽取樣本,並向當局上報;如果有病人來自內蒙古,或在過去10日曾到內蒙旅遊,且出現癥狀,也要上報。

相關消息引發熱傳和震驚。北京及內蒙古衛生部門12日深夜發稿證實事件,並指病人已「得到妥善救治」。經濟觀察網引述北京朝陽醫院相關負責人的話表示,「沒有必要恐慌,一切盡在掌控中。」

但當記者追問「一切盡在掌控中」是否意味「兩名患者已經脫離生命危險」時,上述負責人表示:「患者目前已經不在朝陽醫院,轉去了別的醫院。具體情況請等待官方正式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