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政府蓋社宅 蔡英文:朝多元化發展

總統蔡英文(前左)13日在新北市保二總隊基地出席「警消社會住宅及辦公廳舍公辦都更專案里程碑」記者會。(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左)13日在新北市保二總隊基地出席「警消社會住宅及辦公廳舍公辦都更專案里程碑」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13)日表示,房屋及住宅政策是現階段國家最重要挑戰,未來也將持續在有特別需要的地方、對特別需要的人,為他們規劃專案社會住宅,可比照新北市林口世大運社宅模式,加入新創園區,吸引新創人才等團隊進駐,期望這種模式持續適用下去。

蔡英文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出席保二總隊及國家住都中心所辦理「警政署保二總隊基地規劃興辦警消社會住宅及辦公廳舍公辦都更專案里程碑」說明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對警消的需求,從裝備、服裝到「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等,短期或中長期可以做到的,都會盡量做,且提供民眾的租金補貼部分,政府預計明年要從補貼6萬戶增加到12萬戶,並加碼28億的預算投入。

蔡英文說,很高興現在有警消專案的社會住宅,未來會針對不同部門的需求,提供專案性社會住宅。政府也針對學生在校住宿的需求,開始研究這方面的專案社會住宅。

內政部則說,目前全國完工與興建中的社會住宅已接近3萬戶,預計2020年底將超過4萬戶的第一階段目標。在數量逐漸穩固後,也開始推動警消社宅、青創社宅等更多元的模式。

內政部表示,目前正在挑選北、中、南適合的基地,比照林口選手村結合新創園區的模式,將社會住宅連同青創基地一起興建,除了照顧青年的居住需求,也要支持就業、創業,讓社會住宅的效益可以加倍發揮。

蔡英文高雄競總亮點 人工白沙灘接地氣

蔡英文尋求連任高雄市競選總部16日成立,競總外觀設計別出心裁,其中「打狗辣客灘」人工白沙灘更是一大亮點,競總期盼打造這個舒壓又接地氣空間,讓總部人氣聚沙成塔。

總部建築外牆延續中央競辦設計主視覺,掛上蔡英文與民進黨高雄市8名立委參選人聯合看板;高雄競總願景館設計別出心裁,隔著透明玻璃門「打狗辣客灘」映入眼簾,人工白沙灘造景緩和競總剛性氛圍,也有「聚沙成塔」寓意,期盼藉由吸睛空間設計,凝聚更多人氣。

蔡英文高雄競總向建材業者購入多包人造白沙,上午在高雄競總執行總幹事康裕成、新媒體青年創意部主任林智鴻等人齊呼「人民集結、聚沙成塔」口號中,聯手以美工刀割破3包白沙沙袋,讓袋中白沙頓時從破口傾瀉而出,康裕成等人隨後當場赤腳踩在白沙上,宣告「打狗辣客灘」16日將啟用。

康裕成表示,她赤腳踩在這片白沙上覺得舒壓又接地氣。高雄率六都之先成立蔡總統競總,深具意義,高雄人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深感「高雄沒有市長」、被背叛,呼籲有這種感覺的人都來這裡踩踩人造白沙灘一吐怨氣,「小英總部乎你靠」。

林智鴻指出,競總期盼藉吸睛的「打狗辣客灘」帶動人氣,配合陸續推出的系列活動,能跨越世代、跨出同溫層,找出更多「挺英辣客」聚沙成塔一起來守護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