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2019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 擴及文創、投資

2019第五屆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開幕儀式圓滿成功。(攝影/鄭心慈)
2019第五屆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開幕儀式圓滿成功。(攝影/鄭心慈)

【記者鄭心慈、黃子玲/報導】以國內房地產、海外不動產、投資移民留學為參展主題的第五屆「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甫於11月8日至11日在台北世貿中心盛大展出。

這次大會推手「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執行長張俊麟開幕致詞表示,從2015年到現在辦了五屆,其實很不容易辦這場展覽,因為大部分廠商來自全國與海外。今年有很多從海外到台灣參展,有杜拜、泰國、美國、英國、澳洲、馬來西亞、緬甸等等,尤其日本是最大的一團。

這幾年在房地產業界,張俊麟進一步提到,不管台灣或國外都遇到很大障礙和波折,辦這樣展覽的目的,主要是想讓房地產業者以最少的成本,把他們產品讓消費者知道。因為以前都靠自己單打獨鬥,動輒花好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參加展覽,一個攤位沒多少錢,但是每天進出的人,絕對比外面的展示空間來的多。尤其海外地產,大家不容易飛到國外去看,透過這個展覽,讓海外地產展示商品,消費者也能同時看到這些廠商。 

「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執行長張俊麟。(攝影/鄭心慈)「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執行長張俊麟。(攝影/鄭心慈)
悠遊卡投資控股董事長吳嘉沅,也是富璁建設開發董事長,他在開幕致詞提及,這博覽會在張俊麟推動之下,已經從單純的房地產展覽,發展到包括裝潢、建材、文創、投資、理財,已經變成國際生活的博覽會。一路走來,的確不容易。台灣已跟國際密切接軌,台灣實力也越來越受到國際重視,這個博覽會將發揮影響力,會越來越大。 
悠遊卡投資控股董事長吳嘉沅。(攝影/鄭心慈)悠遊卡投資控股董事長吳嘉沅。(攝影/鄭心慈)
六、七年前,張俊麟長要創辦這個博覽會,磐鼎建設總經理孫殿年就跟他講,不要找麻煩了。不過幾年下來,這個博覽會從谷底一步步往上高升,孫殿年很欽佩張俊麟為台灣或國際地產一直努力發聲。

孫殿年也是現任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他說建築經營協會有十來位成員廠商參加這次博覽會設攤,不但參展攤位擴大,參加範圍增加,參展項目也更多元,有做建築、推建案,還有更多屬於建材、設計、文創;孫殿年說建築經營協會希望在每個房地產活動裡,吸收新知、改進建築技術、改善建築作品,把好宅的理念落實到每個建案去。

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孫殿年。(攝影/鄭心慈)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孫殿年。(攝影/鄭心慈)

戴德梁行何媛儀在11月8日下午的演講中指出,當前是提前布局2020台灣不動產的好時機,由於美中貿易戰,台商6千億資金回台,天時、地利、人和,這一切讓不景氣轉成上揚。

何媛儀進一步提到:「當整個產業回來,第一個需求就是土地,第二需求是廠辦樓和工作人口,第三就是住的需求。可以看到不遠的將來,產業先進駐,購地花一年,新建屋花兩年,共三年,產業人口就到位。」

今年的統計數據亮眼,何媛儀強調:「2019年第三季GDP數據,台灣已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全球產業鏈的改變,世界貿易的轉移,使得台灣基本買盤和投資市場都看好,台灣不動產是春暖花開。」

戴德梁行何媛儀。(攝影/黃子玲)戴德梁行何媛儀經理。(攝影/黃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