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蔡賴配成形 桃市議員:鄭顯然占優勢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14日總質詢時,追打熱門副手議題。(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14日總質詢時,追打熱門副手議題。(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蔡賴配已經成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14日總質詢時,追打熱門副手議題,將賴清德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的各項條件超級比一比,林政賢在比較後,認為顯然鄭文燦條件較占優勢。不過面對林的一張賴、鄭揮手遙望圖,鄭文燦回應「要擊掌不要中間的閃電」輕鬆化解此話題。

林政賢說,2020「蔡賴配」已經成形,未來民進黨2024總統候選人到底是賴清德還是鄭文燦,大家都在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10月11日參加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動工儀式時,他說如今鄭文燦以市長身分主持捷運綠線動工儀式,未來綠線在完工的時候,鄭文燦極有可能以總統的身分主持通車典禮。

「鄭市長跟賴清德比,你的優勢與劣勢在哪裡」林政賢花了一些時間做了一張比較表,項目包括學歷、兩岸議題、親和力、投身公共參與、年齡及學歷,結果除了學歷及經歷賴清德勝出外,其餘全部都是鄭文燦大勝。

林政賢表示,從超級比一比的結果看出來,顯然是鄭文燦的條件較為優勢,賴、鄭的共同點也都是五星市長,共同的問題點,則是鐵路交通問題沒處理好,賴清楚陷南鐵東移的泥淖當中,而鄭市長仍被鐵路地下化的困境綁住。

他認為2024年民進黨鄭、賴之爭應已確定,除了這些比較之外,治理績效也是檢驗的最重要標準,桃園人還未出現過總統,希望鄭市長不要讓桃園市民失望。

面對2024總統超級比一比的議題,鄭市長顯得氣定神閒,當林政賢問鄭市長,你和賴清德比較優勢、劣勢在哪裡時,鄭回答「我沒有跟他比」,對著賴、鄭揮手遙望的海報,鄭市長神回「這一張圖對他來說,是要擊掌、合掌,中間沒有閃電」,以四兩撥千金方式輕鬆化解了這個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