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貿易戰仍有變數 法人:不利台股資金動能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加劇,使亞幣轉弱、資金流轉向,台股14日終場下跌17.41點、跌幅0.15%,收在11,450.42點,成交量達1,311.08億元。分析師指出,亞幣近期出現漲多回檔,台幣升值趨緩,不利台股資金動能。

分析師指出,台股漲多後進入回檔,指數位置仍處11月4日多方缺口之上,多頭架構仍在,隨著月線上揚至11400點,技術面修正趨於滿足,後市多空即將面臨表態。

分析師表示,外資終結連22個交易日買超,不過,昨天首度轉買為賣,台指期未平倉多單也降至5萬口以下,外資是否開始出脫台股值得觀察,不過由於美股頻創新高,仍對台股有激勵作用,在美股未有明顯回檔之前,後市仍持審慎樂觀態度。

法人認為,上市櫃公司第3季財報公布進入尾聲,短線個股股價表現易受財報數字影響而波動,加上美中貿易協議也進入最後談判階段,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若未能達成貿易協議,不排除耶誕節前調高關稅,基本面及消息面都將牽動台股後市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