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台銘人馬橫跨白橘 柯文哲:他是生意人

外傳郭台銘幕僚劉宥彤(後左)、蔡沁瑜(中)將排進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外傳郭台銘幕僚劉宥彤(後左)、蔡沁瑜(中)將排進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吳旻洲、賴玟茹/綜合報導】各政黨總統參選人大致底定後,不分區立委名單也將陸續公布,而台灣民眾黨將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人馬共同海選,不過,外傳郭台銘身邊大將劉宥彤、蔡沁瑜將排進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表示,郭台銘是生意人,這沒辦法。

外傳郭台銘身邊大將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將排進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表示,願把郭台銘推薦的菁英納入團隊,如此恐會壓縮民眾黨。對此,柯文哲則表示,郭台銘是生意人,這沒辦法,但他不是沒有信用,只是不曉得後面還有這一招。

至於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內有同屬郭家軍的高虹安,柯文哲則說,他仍保持開放、透明的態度,海選就是向天下徵才,他最驕傲地方的是民眾黨這次不分區立委選舉都不用花錢,「民眾黨哪裡需要郭台銘,到現在為止沒有向郭台銘要什麼錢」,從2014、2018以來,都是用比較不花錢的方式選舉。

而據媒體報導,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將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1名、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則排在第5名。對此,柯文哲表示,名單公布後就知道了,盡力爭取更多席次。

至於「學姊」黃瀞瑩是否放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9或第11名?柯文哲說,那是作為宣示性、衝票用途,選舉還是需要一些有趣的地方,「打仗一定不可以先說策略」;柯文哲也表示,如果在北市府擔任職務的人,包括賴香伶、蔡壁如、黃瀞瑩等人,確定要參選的話就會辭職,以免議會罵他黨政不分。

柯文哲曾表示,民眾黨會把不分區立委34席提滿,但內部評估理想狀態為6席,8席是衝刺目標,但若時代力量、親民黨皆突破5%門檻,可能壓縮到4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