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公布不分區名單 吳玉琴改列第1名

經多小時馬拉松討論後,民進黨中執會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央社)
經多小時馬拉松討論後,民進黨中執會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14日開會討論不分區立委名單,但因為名單有待釐清而再度卡關,隨後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黨內各派系代表轉往總統官邸繼續溝通協調。經5小時討論,原本第5名的現任立委吳玉琴改列第1名,第二到四名依序是新住民代表羅美玲、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及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

民進黨中執會13日召開中執會討論不分區立委名單,但因為名單有待釐清而卡關,14日上午繼續召開中執會,但因黨內仍然有不同意見。會議休息後,卓榮泰針對有爭議的人選部分,聽取相關人士意見,卓榮泰與黨內各派系代表轉至總統官邸繼續協調。

黨內人士表示,海派一度傳出改列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出任不分區立委,最後仍由三立主播林楚茵出線。外界質疑民進黨推動黨政軍退出媒體,反對政媒兩棲,結果媒體大亨卻指定自己的員工當不分區立委,不過經過派系協調後,林楚茵仍入列。

經過馬拉松式的協調,原本列名第1名的洪簡廷卉,因黨內對於先前的經歷有疑慮,且被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的人選,因而被拉掉。第5名後依序是,現任立委邱泰源、周春米,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現任立委管碧玲、主播林楚茵、現任立委莊瑞雄。

第12名,則改列為長老教會牧師歐密・偉浪,接著是前立委沈發惠、現任立委施義芳及曾任世界台商總會會長的僑務委員游萬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