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海康威視兩董事 被中共證監會調查

海康威視兩名董事遭到調查。(大紀元資料室)
海康威視兩名董事遭到調查。(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監控設備科技公司海康威視董事胡揚忠、龔虹嘉,日前被中共證監會調查。海康威視因侵犯新疆維吾爾人的人權,上月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

11月13日晚間,海康威視突發公告稱,董事胡揚忠、龔虹嘉於11月11日收到證監會《調查通知書》,胡揚忠和龔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被立案調查。被調查的胡揚忠和龔虹嘉分別為海康威視總經理、副董事長。

2001年11月,龔虹嘉出資245萬元人民幣參與設立海康威視,拿到49%的股權,歷任董事、副董事長。2013年,海康威視曾獲得中共所謂「全國公安系統警用裝備十佳品牌」。

海康威視的官網顯示,公司在中共大規模的監控系統中扮演關鍵角色,為中共的公安、監獄、勞教系統提供監控設備,業務包括影像分析、智能監控系統、大數據中心、無人機偵察等等,規模龐大。

2019年10月,海康威視因侵犯新疆維吾爾人的人權,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