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貿易戰一年內停戰?分析師不樂觀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路透社在11月8~13日調查訪問了逾100位分析師,調查結果顯示,53位分析師中有逾4分之3表示,未來1年美中貿易戰不太可能永久休戰。ING首席國際分析師JamesKnightley表示,全球經濟環境仍將艱困,美元仍將相對堅挺,他們對貿易戰的看法不如市場目前反映的那麼樂觀。

JamesKnightley表示,他們認為經濟成長環境還有走弱的空間,而且通膨相當溫和,這讓聯準會有可能再推出一些刺激舉措。

不過,52位的受訪者中,有80%表示聯準會已經採取了足夠多的措施,來延後下1次衰退,但基本上沒有改變本已溫和的成長預測。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資深美國分析師Andrew Hunter則認為,如果貿易談判再次破裂,經濟成長進一步放緩,風險仍可能偏向聯準會未來數月可能再降息1次。

至於是否會再降息,分析師的看法幾乎各佔一半,預估中值為,聯準會下次將在明年第3季降息,而93位分析師中有46%預測利率至少到2021年將維持不變,這與利率期貨市場的預期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