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巴黎歌劇院建院350年 大歌劇展開幕

慶祝巴黎歌劇院建院350週年,近日,「大歌劇展」在巴黎歌劇院拉開序幕。(維基百科)
慶祝巴黎歌劇院建院350週年,近日,「大歌劇展」在巴黎歌劇院拉開序幕。(維基百科)

【大紀元訊】為慶祝巴黎歌劇院建院350周年,近日,「大歌劇展」在巴黎歌劇院拉開序幕,為期3個半月,紀念這一曾經在19世紀風靡全歐洲的輝煌法國歌劇藝術。

法國「大歌劇」是指1828至1867年間,以巴黎歌劇院為中心的大型歌劇演出形式。它承襲了路易十四時代壯觀華美的藝術演出特點,是法國歌劇的代表形式之一。

據新唐人報導,國家圖書館歌劇院策展人Romain Feist表示:「大歌劇展涵蓋19世紀之後的以下幾個時期 :法國七月君主制、第二共和國、第二帝制時期,這期間發展出來的一種法國歌劇形式,當時是法國歌唱藝術非常興盛的時期。」

大歌劇的特色是豪華的場景、盛大的樂團與合唱團編制,長度達到四或五幕,內容演繹中世紀或文藝復興時代的歷史故事。另一個特點,就是在第二幕或第三幕中一定要穿插芭蕾舞演出,符合了法國民眾喜愛芭蕾舞的傳統。Romain Feist說,大歌劇這是綜合所有藝術的演出,邀請的舞美製作也經常是很出名的畫家,使用巨大的舞台機械裝置,是「整體藝術」鉅作。

展覽由法國國家圖書館和巴黎歌劇院聯合策劃,展期將持續至2020年的2月2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