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貿戰朝正向發展 台股收復11500點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消息傳出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可望達成協議,台股15日指數一度大漲百餘點,收在11,525.6點,漲75.18點,突破11500點關卡。美中貿易戰發展雖有疑慮,但持續往正向發展,且國際資金政策持續寬鬆,有助資金行情延續,指數也可望在區間震盪,也有助中小型股表現,不過,若指數失守月線,須提防獲利了結。

傳統產業股今天普遍走揚,嘉泥前3季每股純益達2.31元,激勵股價表現強勁,收漲2.83%,連帶帶動台泥與亞泥股價同步走高,整體水泥類股指數大漲1.99%。

造紙類股也有不錯表現,永豐餘前3季每股純益1.11元,超越去年整年度的0.87元,股價收漲4.58%,連帶帶動整體造紙類股指數漲1.22%。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外資近期期貨淨多單減少,期現貨操作不同調,不過,台股量能若能維持,指數將可呈箱型整理走勢。

日盛投顧表示,目前台股連續拉回整理多日,預期在月線附近應獲得較有利支撐。個股操作若連續爆量,而上漲無力,則可適度拔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