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選戰白熱化 吳志揚及時力立委參選人總部成立

吳志揚認為,他會秉持著正派、善良的精神繼續為桃園打拼,擔任每位鄉親的靠山!(國民黨桃園黨部提供)
吳志揚認為,他會秉持著正派、善良的精神繼續為桃園打拼,擔任每位鄉親的靠山!(國民黨桃園黨部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20立委大選進入白熱化,國民黨桃園第二選區參選人吳志揚17日舉辦大園聯絡處成立暨志工誓師大會,桃園前縣長朱立倫、前立委廖正井、邱奕勝議長及徐其萬議員偕一同出席,形成「立」「正」讚好、「勝」利在「萬(望)」的組合。 時代力量中壢區立委參選人林佳瑋,競選總部成立,林佳瑋並與徐永明、黃國昌、邱顯智等以鐵鎚擊破象徵「烙跑議員」、「地方酬庸」、「世襲政治」、「圈地炒房」、「血汗勞動」等台灣舊政治五大亂象的木板,展現進入國會為改革體制前進的決心。早上黃姓男子及兩名友人,至桃園市選舉委員會以紅漆寫上不雅文字,被函送法辦。

林佳瑋並與徐永明、黃國昌、邱顯智等以鐵鎚擊破象徵「烙跑議員」、「地方酬庸」、「世襲政治」、「圈地炒房」、「血汗勞動」等台灣舊政治五大亂象的木板,展現進入國會為改革體制前進的決心。林佳瑋並與徐永明、黃國昌、邱顯智等以鐵鎚擊破象徵「烙跑議員」、「地方酬庸」、「世襲政治」、「圈地炒房」、「血汗勞動」等台灣舊政治五大亂象的木板,展現進入國會為改革體制前進的決心。(時代力量桃園黨部 提供)

吳志揚參選理念非常簡單,就是想為大家的好日子打拼,看到現在社會混亂、經濟蕭條,其深知各行各業對安居樂業的期盼,決定在有體力、經驗、知識的時候,站出來為大家打拼。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被紅漆寫上不雅文字。桃園市選舉委員會被紅漆寫上不雅文字。(大園分局提供)

吳志揚認為,他會秉持著正派、善良的精神繼續為桃園打拼,擔任每位鄉親的靠山!朱立倫、邱奕勝、廖正井及徐其萬都稱讚吳志揚擔任過三屆立委、五年縣長,是桃園政壇經驗與行政資歷最完整的立委候選人。

朱立倫則強調,吳志揚具備立法與行政的豐富經驗,他和吳志揚擔任桃園縣長十幾年,共同完成五楊高架、國道二號拓寬等重大交通建設,過去沒有高中的大園鄉,也在他和吳志揚擔任縣長期間,興建了目前是桃園市最有名的大園國際高中,邱奕勝以吳志揚的經驗與經歷,對任何機構的業務及運作方式都瞭如指掌,請大家給肯打拼的吳志揚一個機會。

黨主席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一向推出最優秀的候選人參選。兩年前勞基法修惡時,他在議場上杯葛不利法案長達十一小時,林佳瑋在場外絕食抗議一百多小時,他認為林佳瑋如果勝選進入國會,像是勞基法修惡等對台灣勞工處境不利的修法,林佳瑋一定會把他擋下來。

立委黃國昌指出,林佳瑋投入工運至今,面對困難與誘惑不曾退縮,始終與台灣勞工站在一起,這就是時代力量的精神。前主席邱顯智認為國會需要能代表基層聲音,而不是代表財團的立法委員。他相信林佳瑋過去的經歷,使得他絕對不會被財團收買,他推薦大家支持十年來始終如一為勞工戰鬥,無財團支援、同勞方戰鬥的林佳瑋。

林佳瑋表示,選舉和罷工一樣,最難的地方都是弱勢者的團結,基層人民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可以突破困境,棄保效應反應的就是妥協,導致整個社會被迫在兩個爛蘋果中選一個比較不差的,堅定向前才能翻轉結構:就像罷工的勞工也會盤算自己的自身利益、是否會被秋後算賬等等,嘗試選擇一個維持個人最大利益卻不一定是整體最佳利益的方案,然而當我們相信團結的力量之後,可以達成的改變以及獲得的成果是更巨大的。

17日早上黃姓男子及兩名友人,至桃園市選舉委員會以紅漆寫上不雅文字, 經巡邏員警發現三人在場,經其中動手噴漆的黃姓嫌犯坦承後,並將三人帶返所內,依侮辱公署及毀損罪函請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應理性冷靜,不可有過激行為以避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