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報告:中共器官捐贈數據造假

一份研究報告表明,中共官方有關器官捐贈的數據造假。這進一步增加了國際社會對中共強迫器官移植問題的擔憂。示意圖。(Getty Images)
一份研究報告表明,中共官方有關器官捐贈的數據造假。這進一步增加了國際社會對中共強迫器官移植問題的擔憂。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日前,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一份研究報告表明,中共官方有關器官捐贈的數據造假。這進一步增加了國際社會對中共強迫器官移植問題的擔憂。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澳洲國立大學的這個研究小組發現,過去多年來中國人體器官捐贈數字,呈現出標準的數據模式。他們認為,這個數據顯然是一個按照某種數學模型製造出來的人工數字。

中國器官捐贈和器官移植手術量無法吻合,一直以來受到國際社會的質疑。2009年中國設立全國器官捐贈系統之後,到2013年每年仍只有數百人自願捐贈自己的器官。但到2018年底,中國人體器官捐贈突破5.2萬個,共有6,302宗公民逝世後捐贈器官,並有超過2萬宗器官移植手術。

研究認為,中共官方公布的歷年器官捐贈數字,是依照某個函數方程式量身訂製的數據,不太可能在現實中真實發生。

美國統計學學者任翠榮博士表示,中共官方的統計數字確實令人懷疑:「這個可以和別的國家比較。其他國家的數據都是今年這樣,明年那個樣,後年又是一種情況,不可能每年都是一樣的。除非你用數學方程式人為的做出來。」

美國公共衛生專家胡宗義博士對澳洲國立大學的報告進行了研究,他也認為,該報告對數據的質疑非常合理,「報告顯示出(中國器官捐贈數據)有兩個問題,一個是那個數據太『乾淨』了,就像是根據某個確定值算出來的,這在統計學上不太可能;第二個是器官捐贈和移植手術不能吻合。」

胡宗義表示,中國數據造假問題一直非常嚴重,有關衛生健康的數據也不例外。他以2003年非典型肺炎在中國爆發為例說,當年中國公布的發病率和死亡率案例,幾乎呈現一直線,而全世界其他國家都是不規則波浪起伏,顯示中共當局對數據明顯做了手腳。

過去多年,國際社會一直質疑中共強迫獲取死囚器官,但中共官方多次否認。今年早些時候,一個在英國倫敦設立的人民法庭,經過兩年多的取證和質詢之後,認定有關「中共強摘犯人器官」的指控成立。

在這個法庭上作證的維吾爾人安華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政府推動的「強摘器官」問題,不可能長期被掩蓋:「這個研究對我來講一點都不意外。就像有一堆火在那裡,是掩蓋不住的。他們(中共政府)一點都不想停止器官移植,所以一定會被人知道,隱瞞不住的。」

作為一名醫生,1995年安華曾在新疆親自參與摘取死刑犯人器官的活動。他認為,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中國官方主導了非法行為。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國(中共)聲稱自己擁有亞洲最大的自願器官捐獻系統,但專家們認為,中國沒有自願捐獻器官的歷史,官方數字(每年進行1萬例移植手術)「低估了實際數量」,研究者確定中國器官移植手術,可能每年超過6萬~10萬例。

根據COHRC,器官移植有很多錢可以賺。2007年的數據顯示,醫院對腎臟移植的收費超過6.5萬美元,對肝移植的收費為13萬美元,對肺或心臟移植的收費超過15萬美元。絕望的患者可能會以最快的速度為獲得新器官而付出高昂的代價。

據稱中共這種做法是從90年代開始的,當時規模很小,最初是從死囚犯身上強行摘除器官。但在2000年左右開始激增,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

今年的6月17日,調查中共強制活摘器官的國際獨立「人民法庭」在倫敦宣判結果,判定「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的行為已存在多年,有明確的證據表明,中共至少20年來一直在從法輪功修煉團體的成員中摘取器官,並因此殺死他們,且這種做法一直在進行。

中共一再否認使用不道德的器官移植做法,並表示在2015年停止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但這一說法在國際社會受到質疑。

「人民法庭」揭示,器官移植行業估計每年可為中國(中共)創造超過10億美元(8.014億英鎊)的收入。

目前,包括義大利、西班牙、以色列和台灣在內的一些國家和地區已經對那些試圖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手術的人設置了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