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調查:美國人愛看地方新聞但不願付費

市場調查顯示,相對於全美或國際新聞,美國人更喜歡了解地方新聞,然而,願意為此付費的人仍是少數。示意圖。(Getty Images)
市場調查顯示,相對於全美或國際新聞,美國人更喜歡了解地方新聞,然而,願意為此付費的人仍是少數。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梁硯/編譯】美國最新市場調查顯示,相對於全美或國際新聞,美國人更喜歡了解地方新聞;然而,願意為此付費的人仍是少數,這讓新聞從業者感到煩惱。

CNN報導,奈特基金會(Knight Foundation)和蓋洛普(Gallup)對數千人進行網路調查之後,得出結論:地方新聞的前景喜憂參半。喜的是「美國人對他們的地方新聞資源感到自豪」;憂的是願意為新聞付費的人仍不多。

報告中86%的受訪者表示,無論是否付費,每個人都應該能夠獲得地方新聞。但製作新聞需要費用,研究者說:「只有1/5的美國人在一年內曾以訂閱、捐款或加入會員等方式,支持地方新聞機構的發展。」

由於消費者行為、廣告客戶支持和其他因素的變化,全美的紙本報紙一直在收縮或關閉。數位新聞的興起填補了地方新聞業的部分損失,但不是全部,這讓業界對地方資訊的需求感到矛盾。

奈特基金會副總裁吉爾(Sam Gill)的聲明寫道:「我們對地方新聞到底有多重視?為保證其有未來,我們準備做些什麼?」

有人提議繼續推廣網路新聞訂閱、捐款或尋求政府補貼。然而,10個人中有6個人拒絕接受獲政府資助的新聞機構所發布的新聞。另外,有些讀者不信任新聞機構,這種現象在共和黨選民中更普遍。

報告顯示,民主黨選民比較能接受獲政府資助的新聞機構;共和黨和獨立派選民則傾向抱持懷疑態度。

造成人們不願為新聞付費的原因,或許跟他們不了解地方新聞媒體的資金窘迫有關。報告說:「地方新聞面臨的挑戰之一是:美國人仍然以為地方新聞的財務表現良好。」

報告提到:「當人們被告知當地新聞業資金緊張,並且媒體是保持社會健康與民主的支持力時,願意向支持媒體發展的非盈利機構捐款的人明顯增加(達到54%)。人們在不了解這些訊息時,支持的比率為40%。」

因此,讓讀者了解地方新聞業的財務狀況,也許會有效改善新聞業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