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在港曝險破兆 顧立雄:金融業沒太大影響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顧慮到員工人身安全,金管會已准許在港金融業者可以彈性因應、在家上班。(中央社)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顧慮到員工人身安全,金管會已准許在港金融業者可以彈性因應、在家上班。(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由於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溫,也影響到香港的金融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9日表示,香港衝突越演越烈,雖然有些抗議活動造成交通不便,不過,金管會已經以開放的方式應對,讓員工能選擇在家上班,另外,我國金融業在香港曝險金額破兆元,但從授信、投資等數據方面看也沒有太特殊的波動。

顧立雄說,有接到國內金融業傳回的訊息,有些示威抗議活動造成交通不便,顧慮到員工人身安全,金管會已准許在港金融業者可以彈性因應、在家上班,如果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就維持基本營業活動,但仍以「員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量。

面對香港局勢動盪,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金融業在香港曝險金額,在6月底達1兆282億元,到7月曾掉到9934.96億元,8月小幅增加到9945.85億元,9月再度突破兆元,來到1兆179.43億元。

顧立雄表示,從數據來看沒有太特殊的波動,不論從授信、投資各方面看起來,除示威活動造成上班不便之外,台灣金融業在香港的營業及業務沒有受到太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