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縱火 中共栽贓抗議者

2019 年11 月 19 日凌晨,4 位蒙面人衝入承接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的新時代印刷廠,縱火燒毀機器和報紙。(大紀元)
2019 年11 月 19 日凌晨,4 位蒙面人衝入承接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的新時代印刷廠,縱火燒毀機器和報紙。(大紀元)

【記者香港記者站、記者莊麗存/報導】2019 年11 月 19 日凌晨,4 位蒙面人衝入承接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的新時代印刷廠,縱火燒毀機器和報紙。工廠立即報警,荃灣警署已開展調查。這是近年來香港《大紀元時報》遭受的第三次蓄意惡性攻擊。

據該印刷廠負責人說明,19日凌晨大概3時40分,他們正準備把印好的報紙送到報攤,打開工廠大門、剛搬出一些報紙,突然 4 個蒙面人衝了進來,衝到工人面前,用棍子指著大喊:「都不許動!」

工廠監視器畫面顯示2個歹徒以勇武黑衣人的裝扮,一個手裡拿著一個可以彈出的伸縮棍,另一隻手拎著兩桶汽油,他往報紙和機器上潑汽油,另一個黑衣人拿著一些引火器到處點火,工廠起火,全過程約2分鐘,之後這4個蒙面凶手就逃逸。

凶徒縱火後,廠房自動滅火裝置自動噴水,同時印刷廠報警,叫來消防車,火勢很快被撲滅,印刷廠4台機器受損,一些報紙和紙張被燒毀,很多紙張被水淋溼破壞。

香港《大紀元》社長郭君表示,從監視器畫面來看,歹徒假扮成黑衣勇武派,明顯是栽贓。中共謊稱香港人是暴徒,是恐怖分子,《大紀元》一直在報導香港人的心聲,「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這次不可能是勇武派來火燒《大紀元》。

郭君表示,承印《大紀元》印刷廠被縱火,很多抗爭者在採訪中告訴《大紀元》,香港很多暴力事件是中共授意警察黑社會幹的,警察公開在記者會上承認,他們派出了警察冒充抗爭者。

中共不是平暴也不是止暴制亂,而是以暴制暴,製作暴力,中共是動亂源頭。《大紀元》不主張暴力,《大紀元》一直站在最前線真實報導香港民眾抗爭。

郭君說:「我們正在緊急搶修印刷廠,我們肯定明天一定能順利出報,謝謝大家的支持!」

學者:攻擊事件是社會恥辱

對此,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表示,此作法令人不解,是令人痛恨的事情,特別是作為一個非營利組織的媒體,卻遭到攻擊,這是非常大的社會恥辱。

胡元輝提到,過去《大紀元時報》及新唐人電視台,對反送中事件有很長時間的報導,很認真、很勇敢的把很多關於反送中事件的不同面貌、真實訊息報導出來,這給外界理解、認識反送中事件是非常重要的資訊來源。

胡元輝提到,不管是否是因為報導香港真實訊息,香港《大紀元》印刷廠被攻擊,任何人都應該譴責,相信在《大紀元時報》的信念之下,還是會持續報導真相,傳遞社會真相的使命,社會都應該來支持這樣媒體的傳播」。

胡元輝強調,「因為當一個社會不再有了解真相的機會、多元資訊的時候,這個社會就會走向衰敗、退化,這是很重要的一個訊息」。

胡元輝表示,若有人想要遏阻傳遞真相的使命,是讓社會往回走的警訊,因此,每個人都要加以警覺、維護傳遞真相的媒體,若不對這樣的事件加以譴責,表達自己的態度,可能到最後就不太會有人敢表達真相。

中共想搗毀媒體 都達不到目的

中共如此瘋狂想盡辦法阻止媒體報導真實訊息,在如此網路發達的時代,真的能封鎖的了人民知道真相的權利嗎?胡元輝認為,「不可能的,這樣的作為都是達不到目的」,他們以為用暴力方式就能壓制不同意見、真實聲音,是對有信念的人錯誤的判斷。

胡元輝表示,事實上,這個社會上有很多良知的人,他們會繼續接棒,或在不同方式下傳播聲音,(中共)想搗毀任何一個媒體,都達不到目的。

胡元輝提到,另外,現在傳播形式非常多,任何一個有良知的公民,都可以透過自己的數位工具、數位平台傳播真相,這是封鎖不了的,想要透過對單一媒體的恫嚇,達到他們的目的,這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