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金馬週六頒獎 國際名導、影帝后齊聚一堂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於2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嘉賓包括國際名導李安、坎城影展金棕櫚得主是枝裕、日本影帝永瀨正敏等人都會擔任頒獎嘉賓。

歷屆金馬得主有李心潔、楊貴媚、導演魏德聖、馬志翔、演員李千那、楊雁雁、陳竹昇、謝盈萱、丁寧、李烈、葉如芬,以及影視雙棲的澎恰恰、吳慷仁、柯佳嬿、納豆,還有王童、廖慶松、杜篤之、李屏賓等大師級影人也都共襄盛舉。

本屆主題為「尋找黑馬」,集結23名新銳導演設計入圍片頭,並請出李安、王童、侯孝賢、張艾嘉、楊貴媚、吳念真、小野等影壇前輩,錄製入圍名單旁白,象徵世代傳承。

 開場表演由跨界音樂劇「瘋戲樂工作室」擔綱,苗可麗、孫可芳、李千那演出《台灣有個好萊塢》的改編歌曲。這段從懷舊到展望的歌舞秀,橫跨了半世紀的電影風華,向今年的入圍者致敬。 

第56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