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Love Poem》首日熱銷10萬張 IU奪女歌手之冠

韓國人氣歌手IU(李知恩)訪台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韓國人氣歌手IU(李知恩)訪台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曾薇心/編譯】韓國人氣女歌手IU(李知恩)於18日推出的第五張迷你專輯《Love Poem》,發行首日熱銷10.3萬張,這也讓IU成為Hanteo Chart首日銷量最高且唯一突破10萬大關的女歌手。截至19日韓國時間23時40分為止,該作在Hanteo榜以熱銷12萬5,388張的成績稱冠。

除了實體專輯銷售成績創下紀錄,IU本次新作的音源成績依舊亮眼。《Love Poem》的主打歌《Blueming》截至韓國時間20日0時30分,在iChart上已11度達成「All Kill(即5大音源網9個音源榜冠軍)」。

《Blueming》在韓國時間19日下午2時30分,於iChart達成第一次「All Kill(在MelOn、Genie、Bugs、Soribada、Flo音源網的榜單摘得冠軍)」。該專輯的先行曲《Love Poem》此前也曾達成「All Kill」,這讓IU成為今年唯一擁有兩首達成「All Kill」歌曲的歌手。

有趣的是,IU的新作在韓國各大音源榜上,除了主打歌《Blueming》持續稱冠,且專輯的6首歌曲全數進入各榜Top 10之外,榜單的亞軍及季軍之爭,也都是由IU新專輯的收錄曲《Love Poem》、《Unlucky》、《Above The Time(시간의 바깥/時間之外)》互相競爭。

不僅如此 ,《Love Poem》發行當天在iTunes的全球專輯榜空降第5名。該作19日還在台灣、香港、泰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9個國家與地區的iTunes專輯榜拿下冠軍。IU時隔一年發行新作,再度於韓國及海外創下亮眼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