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作文學堂】我最想念的人

我最想念的人,是我的大嬸婆。(123RF)
我最想念的人,是我的大嬸婆。(123RF)

文/陳俐雅(台中龍津高中國中部)
每個人都有想念的人,在人生中有千千萬萬個人跟你擦肩而過,也許那人是千千萬萬人裡的其中一個,可能是營隊裡幫助你的那位陌生人,或者是曾經跟妳很好的同班同學轉學了,也可能是很少見面的家人或親戚。而我最想念的人,是我的大嬸婆。

我上學前的好長一段時間,都是大嬸婆在照顧我,因為家裡的爺爺奶奶和媽媽都去上班了,大嬸婆一早就來家裡載我出去到處晃,午睡的時候總是把我哄睡了,自己才捨得睡。到了下午,就準備餅乾、水果當點心,要是沒有她無微不至的呵護,我真不知道該怎麼過。

大嬸婆有三個兒子,這三個「舅舅」每一次都輪流欺負我,嬸婆見了,便化身「神力女超人」衝過來拯救,於是,她一手抱著雙眼哭得紅腫的我,一手指著調皮的男孩不停數落,我看了才變得開心。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等我長大以後,一定要買很多她愛吃、愛用的東西來孝敬她。

可惜的是,在我中年級的時候,大嬸婆就因為身體裡長腫瘤而往生了,當我一聽見這個消息,愣住了好幾分鐘,才趕緊請大人帶我去嬸婆家,一看見她慈祥的遺容,我差一點就哭了出來,後來是冷靜的告訴自己:「不可以哭,絕對不能掉下一滴眼淚,要笑著送大嬸婆離開,不然她在天上會擔心我。」強顏歡笑送走大嬸婆後,我傷心到好幾晚都睡不著覺,為什麼我還沒報答她的恩情,她就離開了呢?

那些美好的回憶我永遠記得,她是我最想念的人,大嬸婆對我的愛,連親生媽媽都比不過。雖然您很突然的走了,但我心裡滿出來要報答您的心意就欠著吧,下輩子如果還能當親人,您要我怎麼做我都答應,您以前對我有多好,我就加倍報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