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營不分區之亂 張善政:不會昧良心背書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前16名20日合體現身,向外界釋疑並強調亮點,不過吳敦義、謝龍介、翁重鈞因故未出席。(記者李怡欣/攝影)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前16名20日合體現身,向外界釋疑並強調亮點,不過吳敦義、謝龍介、翁重鈞因故未出席。(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爭議,黨部試圖平亂,20日於中常會後召開不分區立委聯合記者會,讓被提名者親上火線解除疑慮。挺港警遭質疑的葉毓蘭說,自己挺的是全世界警察與執法權;受到「唱中共國歌」爭議纏身的退將吳斯懷重申「捍衛中華民國、堅持九二、各表,反對一國兩制」不鬆口說退出。不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20日再度砲轟,「自己無法昧良心為這份(藍營不分區)名單背書」,讓藍營不分區名單之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國民黨20日邀請名單前16名者出席面對媒體,謝龍介、翁重鈞、吳敦義未出席,其餘13人到場。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一一唱名介紹被提名者背景與提名原因,並邀請外界爭議較大的葉毓蘭、吳斯懷出來跟大家釋疑,不過論點仍同日前表述,記者會也未開放媒體提問。

藍營除說明質疑,也強調名單「亮點」,排名第6林文瑞在農田水利會事務專業,以及排名9、10的青年、專業形象的吳怡玎、陳以信。

此外,國名黨不分區一波三折,排第8的邱毅退選、吳敦義名次下降到14,排17的張顯耀被不同意票過半刷掉;此外,繼排19名的中常委范成連宣布退選後,排名30的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也在中常會宣布退出。據了解21日,藍營不分區立委聯合前往中選會登記,排名第14仍遭質疑的黨主席吳敦義可能不會現身。

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20日表示,「自己無法昧良心為這份(藍營不分區)名單背書」。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回應,「張能否為名單背書?我們尊重他的看法,但黨內已盡心盡力把名單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