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政府墊償華映欠薪 金額及人數創新高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大同集團子公司華映近日宣布破產,並未依法給付1800多名員工8至9月薪資。勞動部20日表示,將先由勞動部墊償基金進行給付新台幣約8億元,此次不論人數及墊償金額都創新高。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0日續審勞動部主管預算(基金)案,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關注華映案墊償狀況、進度。會中,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明,華映總積欠工資約12億元,但因墊償規定最多6個月薪資,金額約為8至9億元,站在保護勞工立場上,希望讓勞工能盡早拿到。

勞保局普通事故給付組長黃錦儀表示,在《勞動基準法》第28條修正過後,已經將勞工的債權順位提升到與第一順位抵押權相同,在墊償基金墊償出去後就會開始追。

黃錦儀表示,華映案勞資雙方在30日契約終止,桃園市政府將在12月2日前往認定歇業事實,後續再由華映員工舉派勞工代表將相關文件送至勞保局申請墊償,目前粗估墊償金額約8億元,人數約1800多人,此次不論墊償人數、金額都是史上最多,預計會在農曆年前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