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民黨不分區正式登記31人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21日前往中選會登記,排名第一的曾銘宗(前左5)率領大家呼口號。(記者陳柏州/攝影)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21日前往中選會登記,排名第一的曾銘宗(前左5)率領大家呼口號。(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在張顯耀被否決通過落馬、范成連自願退出,史雪燕未完成程序導致失格等3人出局後,最終確定提名人選共31人;11月21日由不分區立委榜首曾銘宗帶隊前往中選會登記,出席約23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未現身。曾銘宗呼籲,泛藍團結打贏2020選戰。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喊話,希望吳敦義修改不分區名單,阻止親中人進入國會危及台灣國安。對此,曾銘宗反譏「民進黨名單才是派系分贓」,要他先檢討自家名單;對於國民黨副總統提名人張善政不願為不分區名單背書,曾說「會持續溝通」。 

國民黨排名第四的吳斯懷被批在中共官媒節目上「指導中共對抗美國」。對此,吳斯懷重申,他僅站在軍事專業領域做分析、並非指導,希望外界不要斷章取義。他不擔心自己列安全名單會影響藍營區域立委與政黨票選情。

排名十六的車宜靜遭質疑靠裙帶關係入榜,外傳車宜靜是吳敦義之妻蔡令怡的閨蜜,而她的先生是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著名統促學者。對於身份爭議,車強調,不過問丈夫事業、跟蔡令怡不認識,被推薦,自己與家人也都很驚訝,希望大家聚焦在她在兒少領域的專業。

此外,退出國民黨名單、跑去新黨排不分區第一的邱毅指控,前總統馬英九要求陳以信、車宜靜入列,才把自己剔除。對此,馬英九辦公室21日強烈駁斥,並表示不排除對邱毅提告。

國民黨最後確定登記名單(順序):曾銘宗、葉毓蘭、李貴敏、吳斯懷、鄭麗文、林文瑞、廖婉汝、翁重鈞、吳怡玎、陳以信、張育美、李德維、溫玉霞、吳敦義、謝龍介、車宜靜、牛春茹、李玉嬋、曾文培、王桂芸、謝瀛華、侯佳齡、耿繼文、邱素蘭、王裕文、李惠蘭、張智倫、連元章、許謹如、黃璉華、林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