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賴清德至彰化參香 盼4 席立委全壘打

賴清德大村賜福宮還願祈福。(記者謝五男/攝影)
賴清德大村賜福宮還願祈福。(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1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至彰化大村鄉「賜福宮」參香。他說,這次是兌現諾言,因為6月10日他曾經來過一次,受到鄉親熱烈歡迎,臨走前答應鄉親會再來還願,做人就是要講信用。

由總統蔡英文宣布成為2020競選連任副手的賴清德,21日前往彰化縣大村鄉賜福宮祈福,立委陳素月與民進黨內黨公職代表、賜福宮主任委員賴瑞盛、大慶商工總裁蕭松喜,以及年初民進黨初選期間為賴清德親手量製西服的老師傅石大錦也到場迎接。在祈福參香結束後,賴清德在廟前與鄉親談話,他表示,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後,來到彰化第一站就選擇大村鄉賜福宮,不但要感謝神明的保佑、所有鄉親和石老師傅的支持,更期盼在明年初總統、立委大選的關鍵時刻,懇請所有鄉親一起來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主權,讓蔡英文總統連任,讓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

賴清德強調,彰化縣是台灣的民主聖地之一,從早年的翁金珠到魏明谷,一棒接一棒,延續著台灣民主香火。他更細數民進黨創黨至今的政績,從政府推動老農津貼、農民保險至今,台灣所有的社會福利制度都是民進黨打下的基礎。

但賴清德話鋒一轉,提及中國不斷在國際社會的打壓。他表示,美國國會對民進黨政府始終的支持與肯定,更透過立法支持台灣,也高度關心最近發生在香港理工大學的問題。

賴清德批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竟然還有人力挺對人民施暴的香港警察,宣稱「恢復香港秩序何錯之有」。他直言,明年是台灣的「關鍵時刻」,總統、立委選舉必須要大家一起來「守護台灣、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守護台灣主權」,懇請支持者一定要站出來支持「英德配」,支持民進黨立委,讓國會席次過半,讓小英總統好做事。

賴清德也為立委陳素月競選連任拉票,他誇獎陳素月問政就像是鄰家親切的媳婦。他說,擔任行政院長期間,看到陳素月爭取地方建設不分大小,不但是交通建設的台76線、各地方的農水路修築,更爭取到8千萬元的整合性長照計畫,嘉惠地方鄉親。賴清德除了爭取鄉親對立委陳素月的支持,也懇請彰化民眾也能給民進黨其他3位候選人洪宗熠、黃秀芳和陳秀寶幫忙和拉票,因為如果總統蔡英文連任,但國會無法過半,總統的工作就會變得很困難,所以希望支持者一起幫忙讓民進黨4席立委全上,支持民進黨政黨票,讓民進黨能順利國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