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卓榮泰:威脅國安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在臉書發文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明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懇請吳敦義慎思。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在臉書發文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明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懇請吳敦義慎思。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遭外界質疑「又紅又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臉書發文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明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懇請吳敦義慎思,能重新檢討一份不分區名單。不過。吳敦義回應,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是在總統官邸裡「喬」出來的,國民黨的名單至少比較民主。對此,總統蔡英文2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分區立委與總統大選有關聯,感謝黨給總統參選人一個表達意見的機會。

卓榮泰表示,吳敦義列在不分區名單這件事,現在已不重要了,有更大問題困擾全國人民,他並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提出三大疑點,包括「為什麼在人民大會堂聽唱中共國歌、聆聽習近平訓話、公開教共軍對抗美軍的人可以列在安全名單?」

其次,「為什麼挺香港警察暴力傷害香港人民的人可以列在安全名單」,以及「為什麼公然鼓吹武統台灣的人可以被您考慮列在安全名單?而現在他是新黨的第一名。一個人上週是中國國民黨政黨候選人,本週是新黨的政黨候選人,哪一天他成為中國共產黨您會覺得奇怪嗎?」

卓榮泰說,民進黨、國民黨兩黨的不分區名單,不僅要在明年1月11日接受台灣人民的檢驗,在往後的歷史上更要一直被用放大鏡來檢視。民進黨的名單當然有應受檢討之處,但國民黨的名單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與破壞。

他表示,在選舉上,他與吳敦義是競爭對手,但在國家安全立場上,要站在同一條陣線;選舉時必須爭輸贏,但對外,台灣絕對不能輸。他強調,確保國防機密,維護國家安全;確保民主體制,維護基本人權;確保黨的靈魂,維護黨的價值,是他與吳敦義現在最重要的職責,兩人應該互相共勉。

吳敦義:藍營不分區程序更民主

不過,吳敦義回應說,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透過公平、公正的程序與制度,選出來自台灣各地區、各行業的代表,雖然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是至少是經過公平推舉,並由審查委員會審查資格合格後,經中常會決定,再由中央委員全體會議投票產生,非常嚴謹。

吳敦義也強調,「倒是貴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在總統官邸裡『喬』出來的,先不說有沒有派系分贓或黨政不分的疑慮,至少在民主程序上,國民黨的名單是比貴黨更為民主,這一點相信是卓主席也不可否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