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作文學堂】足球小達人

我非常喜歡足球社團,足球能讓我的生活充滿趣味,獲得好成績,也讓我更加自信光采。(123RF)
我非常喜歡足球社團,足球能讓我的生活充滿趣味,獲得好成績,也讓我更加自信光采。(123RF)

文/陳宥崴(嘉義下潭國小)
早晨的閃爍陽光照耀著學校的草皮,早上時候,足球隊社員拿著水壺到操場踢著足球,足球在我們腳上跑來跑去,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一樣。還記得媽媽跟我說過,足球在我的腿上好像是隻聽話的小松鼠,鼓勵我參加足球社,我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參加了足球社團,我學會踢足球的技巧,也結交許多好朋友。

我們很喜歡踢足球,在足球教練的帶領之下,我們一天比一天進步,教練常常聊起,他以前是校隊,為了練習足球花了好多時間,我也要像教練一樣努力學習踢足球,教練一踢足球,我們常接不到球,接得東倒西歪,我們學了許多踢法,例如:大腳、推射等等,17位社員常常要練習到很晚才能回家,教練說大家要精益求精,要努力練習,才能嘗到成功的果實,傳球時,我們擁有很好的默契和信心。

比賽的日子來了,我們好開心的去參加比賽,可是現場有很多選手,所以我們非常緊張,而且臉紅得像蘋果,教練說:「要冷靜觀察大家的弱點,不要慌亂陣腳。」讓我們充滿了電力,自信的踢球,我們最後終於獲得嘉義縣殿軍,讓其他學校對我們刮目相看。我喜歡有趣的足球社團,和比賽的成就感。

我非常喜歡足球社團,相信足球社是我最好的選擇,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好與我一起參加踢球活動,足球能讓我的生活充滿趣味,獲得好成績,也讓我更加自信光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