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湖人1分收伏灰熊 驚險收下7連勝

詹姆斯。(Getty Images)
詹姆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籃球場上除了準度與技術外,失誤也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劍指7連勝的洛杉磯湖人24日做客曼菲斯灰熊,不過主人沒給客人好臉色,不過領先大半場的灰熊,因為多達22次的失誤,特別是最後2分鐘,安德森(Kyle Anderson)發生2次要命失誤,勝利的江山又拱手讓給別人,湖人109:108驚險收下7連勝。

前場才以三分差驚險打敗雷霆隊的湖人,開賽狀況不佳,灰熊則展現不錯的命中率,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克勞德(Jae Crowder)和莫蘭特(Ja Morant)等主將聯手,上半場63:55讓湖人吃到苦頭。

詹姆斯(LeBron James)下半場一開始就中距離得手,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連兩記三分外線,西區王者湖人終於醒了過來,紫金軍團最後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三分出手帶領下,以85:84反以1分超前。

第4節兩隊都有將分數拉開的機會,但都沒有把握好,讀秒前4分13秒,莫蘭特「三分打」,灰熊拉開5分差,但哈沃德(Dwight Howard)籃下發威,戴維斯三分點火和詹姆斯個人突破,湖人109:105要回領先,這時湖人在灰熊場外還未將球傳出,湖人就犯了一規,灰熊獲得技術犯規罰球機會,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將球罰進。

莫蘭特在剩下29秒,兩分入袋,灰熊108:109追到1分落後。詹姆斯三分出手沒進,但安德森也出現失誤,灰熊錯失最後逆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