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蔡英文陳歐珀聯合競總成立 上萬民眾力挺

蔡英文暨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喊出台灣要贏宜蘭要贏。(宜蘭競總辦公室提供)
蔡英文暨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喊出台灣要贏宜蘭要贏。(宜蘭競總辦公室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11月23日,總統蔡英文、立委陳歐珀在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成立溪南競選總部,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交通部長林佳龍、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與宜蘭在地泛綠陣營的政治人物全數出席,力挺蔡英文、陳歐珀連任,現場超過萬人到場相挺,展現綠營大團結,大家皆期盼宜蘭縣能夠開出紅盤,拉出台灣火車頭氣勢,讓總統、區域立委過關,並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進而實現國會過半、民進黨守護台灣的理想。

蔡英文暨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上萬名眾力挺1。蔡英文暨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上萬名眾力挺1。(宜蘭競總辦公室提供)

蔡英文開場即表達民進黨一定要團結才會贏,2020年的這場選舉,對於台灣的未來是非常重要的選戰,唯有團結才能保護台灣,因為保護台灣、顧好主權及守護自由民主是我們的責任!她認為看到香港狀況與台灣最大差別,就是台灣的主權是掌握在全台灣2,300萬人的手中,守住台灣主權,就是守住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暨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上萬名眾力挺2。蔡英文暨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上萬名眾力挺2。(宜蘭競總辦公室提供)

蔡英文也替林佳龍背書,未來的宜蘭重大交通建設都已經在交通部的規劃底下來發展宜蘭。宜蘭這塊民主聖地是民進黨的首要之重,去年因為民進黨努力不夠、讓宜蘭丟掉執政權,她作為領導人深感抱歉。更呼籲宜蘭人要看清楚,不能選擇把宜蘭人驕傲的童玩節給廢除的候選人,懇請宜蘭的鄉親們:總統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陳歐珀,政黨票投民進黨,才能讓宜蘭更好、更有發展。

游錫堃表示,他很高興回到故鄉,回到這塊孕育他、栽培他的土地。他認為2020是一場關鍵的選仗,宜蘭是最驕傲的民主聖地。從1978年開始宜蘭的歷屆選舉就是台灣民主進程的指標之一,這個民主進程讓他有機會一路從省議員、縣長、院長到現在得到總統的信任有機會進入立法院,他會帶著宜蘭人的認真樸實,進到立法院繼續為宜蘭努力、為台灣打拚。

林佳龍表示,他上任交通部長後,總統就跟他表達要做完整的國土規劃,所以交通是很審慎地提出高鐵延伸宜蘭計畫,讓未來的宜蘭成為東西部的轉運中心,並要在宜蘭擴建三鐵共構(快鐵、高鐵、鐵路高架化),其他有關宜蘭重要交通建設也都已經編列好預算,皆已在準備中,這是中央政府對宜蘭的責任,也是對宜蘭的承諾。

陳歐珀表示小英政府近4年是已逐漸有感,各項經濟數據持續回升,台灣已經連續兩季經濟成長率將近3%,超過香港、韓國、新加坡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台灣股市也創下29年來最高紀錄,已經來到11271點。因為操作得宜,勞工今年開始退休金每年平均多2.7萬元。他也跟鄉親報告包含陽醫二期預定明年動工,在重大交通建設上,「鐵路高架化」終在他的協調爭取下「有條件通過」;另外,高鐵延伸宜蘭,也在交通部改變國土規劃思維後成為「現在進行式」,未來他順利連任也會支持「農民退休年金」立法,讓農民有保障,他更呼籲鄉親要讓宜蘭人挺宜蘭人,讓他進立法院為游院長投下關鍵的一票。

最後,全場高喊蔡總統凍蒜,陳歐珀凍蒜,支持游錫堃進入立法院,一起讓台灣更好,讓宜蘭更好,這也是所有宜蘭人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