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唐西奇率獨行俠三雄 送火箭三連敗

唐西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唐西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儘管聯盟得分王哈登(James Harden)再度拿下32分9籃板11助攻準「大三元」成績,但達拉斯獨行俠在唐西奇(Luka Doncic)41分10助攻的帶領下,聯手哈德威(Tim Hardaway Jr.)和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三人合攻95分,最後以137:123送給休士頓火箭三連敗。

開賽獨行俠就開啟進攻模式,唐西奇與波爾辛吉斯合繳21分,以45:29不給主場球隊火箭面子。次節獨行俠換哈德威表演,單節砍進12分,半場打完獨行俠78:60將傷害擴大。下半場火箭力圖振作,兩大後場哈登和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不斷發動攻勢,中鋒卡佩拉(Clint Capela)埋伏內線找到出手機會,讀秒前7分39秒,卡佩拉籃下補灌,追到109:114僅5分差。

哈登雖是得分機器,但失誤也不少。唐西奇趁機將球抄走,快馬飛奔上籃得分,再聯手波爾辛吉斯打出一波15:4的攻勢,一舉將勝利鎖定,收下五連勝。唐西奇連續四場至少拿下30分10助攻,成為獨行俠隊史第一人,另外波爾辛吉斯23分13籃板,也有「雙十」演出,哈德威則攻下本季新高的31分,火箭引以為傲的三分外線,這場44投僅10中,是球隊落敗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