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男人與他的海》群眾集資 得以一窺珍貴鯨豚

《男人與他的海》團隊在東加王國與大翅鯨母子合照。(貝殼放大提供)
《男人與他的海》團隊在東加王國與大翅鯨母子合照。(貝殼放大提供)

【大紀元訊】費時3年、耗資1千萬籌拍,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10月下旬啟動後製上映集資計畫,創下20天內,超過2,700人支持,集資金額突破570萬元,並持續成長,已成為台灣群眾集資史上,金額第三高的紀錄片電影,更是今年台灣影視類型群眾集資的最高額。

費時3年、耗資1千萬籌拍,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10月下旬啟動後製上映集資計畫,創下20天內,超過2,700人支持,集資金額突破570萬元,並持續成長,已成為台灣群眾集資史上,金額第三高的紀錄片電影,更是今年台灣影視類型群眾集資的最高額。

導演黃嘉俊感謝眾多「海迷」支持,同時發願啟動國際發行宣傳,與一萬名「海洋之子」公益放映計畫的新目標,期盼將台灣海洋之美「送」入國際,以及向下扎根,讓年輕學子及早認識大海。

大翅鯨母子在南太平洋裡悠遊,大翅鯨每年固定會在東加王國海域養育孩子,作息穩定。(貝殼放大提供)大翅鯨母子在南太平洋裡悠遊,大翅鯨每年固定會在東加王國海域養育孩子,作息穩定。(貝殼放大提供)

導演願能走入國際

「這是一個奇蹟,一個美景,就像在細雨迷霧的海上拍攝,一個轉彎卻遇見美麗彩虹一樣,叫人興奮!」面對半個月完成500萬目標的感動與興奮,人稱「黑糖」的紀錄片導演黃嘉俊,以近1,500字寫下對支持者「海迷」的感謝。

而在新作打破一場場艱辛挑戰之後,黃嘉俊抱以更大的夢想,立下兩項階段目標,期許這場群眾集資之路,能回饋更多予這片土地與人民。

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除了確定達標上映,下一目標為國際發行,讓這部「最美麗動人的台灣海洋電影」,有機會參加國際影展、市場展,讓幕後創作團隊與兩位主角——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能出席分享,以及對於台灣電影難能可貴的國際發行宣傳,期望讓世界通過海洋議題看見台灣。

黑糖導演潛入水下搶時機拍攝罕見的18隻大翅鯨共同移動。(貝殼放大提供)黑糖導演潛入水下搶時機拍攝罕見的18隻大翅鯨共同移動。(貝殼放大提供)

公益放映邀國高中生進戲院

最終目標則是要將本片帶回全台各地、向下扎根。團隊規劃在北中南東及離島各區首輪戲院包場,邀約一萬名國高中學生進戲院觀賞《男人與他的海》。「希望讓大家支持的能量不只起了頭,更將有劇烈的發酵!」

黃嘉俊形容,就有如撒下一萬顆海洋的種子,期待年輕學子的「海洋DNA」及早萌芽。

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將於2020年4月上映,片中黃嘉俊貼身記錄兩名投奔大海的父親,在汪洋遨遊、冒險創作的同時,卻又和家人關係疏離,如同多數台灣人與大海的關係,既親近又陌生。同時記錄下許多珍貴的鯨豚生態畫面,以及嚴重的海洋環境問題,期盼台灣人看見長久被忽視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