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年終賽參賽名單 戴資穎率五組台將入選

周天成,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周天成,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羽球年終總決賽名單,隨著韓國光州羽球大師賽的落幕,終於確定。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周天成入選外,王子維積分險勝王丹,在最後一刻上車,男雙則有「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以及「羊肉爐」盧敬堯/楊博涵入選。

戴資穎今年世界排名始終在前四名,連續7年參賽,曾於2014、2016封后,今年繼續挑戰女單史上最多3度封后。女單年終賽積分榜陳雨菲高居第一、其次為泰國依瑟儂、日本奧原希望,戴資穎第四,接下來是日本山口茜、中國何冰嬌、泰國布莎南和印度辛度。

男單台將則由世界第二的周天成領軍,第4度挺進年終總決賽,桃田賢斗則是積分榜獨走,第三是印尼克里斯蒂,接下來是中國諶龍、丹麥安賽龍、印尼金廷、丹麥安童森,而中國林丹今年只拿到1冠,韓國光州羽球大師賽也奪冠失敗,以30積分之差將年終賽門票讓給王子維。

台灣男雙黃金組合李洋/王齊麟在韓國奪下本季第四冠後,篤定入選,盧敬堯/楊博涵積分榜則排行第七。去年台將有戴資穎、周天成以及男雙廖敏竣/蘇敬恒和王齊麟/陳宏麟參賽,僅有雙麟配晉級四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