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聖奇幼兒園 吳貞儀用愛關懷用心相伴

吳貞儀(右)經營幼兒園用愛關懷用心相伴。(林寶雲提供)
吳貞儀(右)經營幼兒園用愛關懷用心相伴。(林寶雲提供)
文、圖/林寶雲
目前擁有多家幼兒園的鵝媽媽文教機構執行長吳貞儀,因為用心經營,在新竹市打響名號,不斷開枝散葉,尤其是去年剛成立的聖奇幼兒園,一開班就額滿,盛況空前。不僅如此,學生報名已登記到110年。
戶外教學。(林寶雲提供)戶外教學。(林寶雲提供)
繼新竹幼兒園、愛林實驗幼兒園後,107年吳貞儀成立了位在新竹市關埔重劃區的第三間幼兒園。吳貞儀說今天有這樣的局面,感謝先生林彥圻的支持及理念相同的合作夥伴、工作團隊的向心力及家長對他們的信任,才造就出今天的幼兒園。另外為了提升專業,20年來,她與先生不斷的進修,不放棄任何學習機會,就是期望能為幼兒園帶進更多的新知分享與運用。
聖奇幼兒園擁有500多坪超大校園,其中操場就佔了300多坪。(林寶雲提供)聖奇幼兒園擁有500多坪超大校園,其中操場就佔了300多坪。(林寶雲提供)
聖奇幼兒園擁有500多坪超大校園,其中操場就佔了300多坪。幼兒園的特色是打造適合幼兒發展的主題教學,如今年主題:交通工具,戶外教學中老師帶著小朋友認識各種交通工具,並製作喜歡的模型,其中火車是小朋友的最愛。在實作過程中連結數學、語文、色彩學的運用,啟發思考、發展潛能,適性而教的方式幫助每個孩子。
聖奇幼兒園_閱讀區 。(林寶雲提供)聖奇幼兒園_閱讀區 。(林寶雲提供)
因為有足夠的場域,幼兒園為孩子規劃室內與室外遊戲區、頂樓空中菜園、閱讀區、繪畫區等空間,讓孩子在明亮寬敞的環境中活動,探索並嘗試各種領域,以多方面的學習拓展視野。遇到節慶,幼兒園也都會配合節日做活動。例如感恩節,教小朋友做壽司送給學校附近的獨居老人,學習敬老尊賢美德。萬聖節,小朋友變裝遊街,感受特別的氣氛。
頂樓空中菜園小小農夫。(林寶雲提供)頂樓空中菜園小小農夫。(林寶雲提供)
除了榮獲2017 Best Education KDP 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國際認證獎,聖奇幼兒園的老師2019年更獲得「新竹市竹塹幼鐸獎、師鐸獎」殊榮,吳貞儀表示幼兒園的教師都是她特別精選的,均具有教學的熱忱與愛心,她要求每位老師寫上愛的宣言,貼在牆上時時提醒自己勿忘初心。

深入了解每位孩子,「發掘孩子的潛能,引導孩子學習」,是聖奇全體老師們的教學方式。在日常生活教育方面,培養良好行為、規律的健康生活,懂禮貌、守秩序、知感恩的良好品格,希望五育均衡發展。用愛關懷,用心相伴,吳貞儀說:聖奇真的是很用心的為孩子打造一個溫馨、安全、自在的優質學習環境,這也是為什麼能讓許多竹科高階家長放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