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妳的心是一灣小河

帶著無邊的想像力,容納無限可能,締造所有美好。(123RF)
帶著無邊的想像力,容納無限可能,締造所有美好。(123RF)

文/祝家琦
妳的心是一灣小河,洗淨昨日的憂傷,所有的不如意已流向大海,高山野林之水依舊緩緩注入著,聆聽河水淙淙,感覺好新鮮。 

妳的心是一座冷泉,當陽光耀眼、時節燠熱時,坐在池邊,將雙腳伸進,一陣冰涼使身體悸動著,離亂的思緒也漸漸安定,看出了輕重緩急。 

妳的心是一雙暖暖包,可以放在腳底取暖,或置入長外套的口袋讓雙手禦寒,或者,也可以找另一半分享,一手抓著暖暖包,一手順勢牽起對方,感覺手心與愛情的溫度。 

妳的心是一把木梳,理順了髮絲,分清了界線,望著鏡子裡的自己,乾淨整齊,儀容端正;於是,妳和自己約好,往後的每一天,都要用這樣清爽的面目迎接世界,去除雜亂。 

我們的心是多彩的水筆、希望的舞臺,從今天起,就讓妳我帶著無邊的想像力,容納無限可能,締造所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