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溫泉和牛雙饗宴 赤目四十八瀑布

赤目四十八瀑布。(日本三重縣提供)
赤目四十八瀑布。(日本三重縣提供)

文/楊子樊
秋冬兩季,是台人赴日本賞楓泡湯的旺季。來到日本三重縣,不只可以看到楓葉與伊勢神宮同時入鏡的夢幻美景,還有個必去的祕境「赤目四十八瀑布」。享受大量芬多精之餘,在這涼爽的天氣裡,更少不了泡溫泉!造訪三重縣名張市,沐浴在大自然美景中,是遠離人群的療癒旅程!

三重縣位於日本中部的近畿地方,紀伊半島東部。當地的地形複雜且氣候多變,盛產龍蝦、珍珠、松阪牛等。著名景點是伊勢神宮,還有伊勢茶也很有名。

四季瀑布 景致各異

「赤目四十八瀑布」位在瀧川上游,水質清澈、綠樹蓊鬱,除了是日本少見的大量瀑布群外,也是「伊賀忍者」的起源之地,也曾被選入日本瀑布百選、森林浴百選之一。

赤目四十八瀑布。(東奈良名張Tourism Marketing提供)赤目四十八瀑布。(東奈良名張Tourism Marketing提供)

各種大小不同的瀑布,散布在全長約4公里的溪谷之中,來回一趟大約需要3個小時,被稱為「赤目五瀑」的不動瀑布、千手瀑布、布曳瀑布、荷擔瀑布、琵琶瀑布是其中最美的瀑布。

千姿萬種的瀑布,一年四季都呈現截然不同的面貌,夏天可以在瀑布下體驗忍者修行;到了楓葉的季節,溪谷放眼望去是金色、橘紅色或豔紅色交錯,與綿延的瀑布相映成絕美景色,被稱為一輩子不可錯過的祕境美景之一;至於冬天壯觀的冰瀑布,也非常值得一看!

山腳祕湯 隱世放鬆

赤目溫泉。(東奈良名張Tourism Marketing提供)赤目溫泉。(東奈良名張Tourism Marketing提供)

最適合療癒因旅途帶來的疲憊,就屬泡溫泉了!赤目四十八瀑布的山腳下有一處只有日本人才知道的祕湯——赤目溫泉。這裡的泉質屬於弱放射能溫泉,在日本為數相當稀少珍貴,而且對於緩解痠痛的效果很好,身心放鬆的同時還能夠遠眺赤目溪谷,飽覽楓葉美景悠然地度過美好夜晚。

松阪牛、伊賀牛 誰最夢幻?

旅途中,也屬於療癒系的行程,就是大啖美食了!日本三大和牛的「松阪牛」產地正是位於三重縣,來到這裡也一定要品嘗最道地最新鮮的松阪牛燒肉!

伊賀牛料理。(東奈良名張Tourism Marketing提供)伊賀牛料理。(東奈良名張Tourism Marketing提供)

三重縣除了松阪牛之外,還有被饕客稱為「夢幻牛」的「伊賀牛」,因產量極少是只有在當地才能吃到的名牌牛,帶有獨特的口感與肉香,甜美豐腴的肉質更讓人感動難忘再三回味。

玩一趟三重縣,秋冬美景、大啖美食、溫泉湯宿,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