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MSCI生效 台股再戰11600點關卡得而復失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最新調整結果今(26)日收盤後生效,台股最後一盤爆出新台幣883.29億元大量,指數往下壓縮近40點。台股開高震盪整理,收盤漲15.24點,為11576.82點,成交值新台幣1995.92億元,11600點關卡得而復失。

法人指出,MSCI最新1季權重調整今日生效,由於台股權重遭到調降,是否促使外資跟進、值得觀察;不過,日前投信認為,此波權重調整對台股來說應該影響不大,但市場仍存有疑慮,建議投資人宜多觀察尾盤變化,恐權值股有賣壓出爐、造成尾盤變盤。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台股在上市櫃公司財報公布期結束後,近期因國際政治因素使短線震盪幅度加大,但中長期正向趨勢不變,國際資金仍處於寬鬆態勢,加上美股道瓊指數續創歷史新高,帶動大盤技術面維持多頭排列,建議在此盤面趨勢下,若逢震盪拉回應可擇優布局。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表示,由於指數位階持續創高,券商獲利也跟著提高,10月國內券商稅後淨利達31.3億元,加上年底行情助陣,全球股市在年底都普遍走揚,也跟著帶動台股走勢,看好今年國內券商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群益期貨分析師林致彬表示,目前台灣股市還是脫離不了美中貿易戰的牽動,美中貿易談判破局最壞情況目前機率偏低,而且法人、自營籌碼多方有利,因此,技術面突破11月6日高點後,可積極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