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比特幣暴跌至半年新低 外媒:中共打壓所致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連續8個交易日下跌,週一(11月25日)更暴跌至今年5月以來的最低值。國際分析認為,此次比特幣大跌主要是因為中共為宣傳自己的區塊鏈而打擊比特幣等全球數位貨幣的相關政策。

CoinDesk數據顯示,週一比特幣價格連續第八天下跌,一個月來損失3千美元,當天跌破7千美元關口,至6,558.14美元,為6個月以來最低。比特幣相比今年相比6月下跌了50%以上;相比10月跌幅超過35%;相比一週前的8,400美元,跌幅約為20%

比特幣暴跌的同時,以太幣、瑞波幣等其他主要的數位貨幣的價格也出現大幅下降,跌幅相似。Arca首席投資官Jeff Dorman接受CNBC採訪表示,這是數位貨幣歷史上最糟糕的一週。

《華爾街日報》分析,中國占全球數位貨幣採掘量的70%,此次數位貨幣持續下跌,中共的相關政策是主要因素。中共2017年以來一直在打擊數位貨幣,打擊參與數位貨幣業務的企業,上週以來打擊程度加劇。

中共央行11月22日要求投資者對民間數位貨幣「持謹慎態度」,要求與數位貨幣有關的企業糾正任何「不當行為」,警告投資者「不要將區塊鏈技術與虛擬貨幣混為一談」。

zycrypto.com網站引述分析報導,中共禁止數位貨幣主要是針對比特幣等,為自己的數位貨幣掃清道路。而在兩週前有消息傳出,中共央行的數位貨幣將在3個月內發行。10月末以來,包括廣州、天津等多個城市宣布加大投資區塊鏈。

自由亞洲電台25日報導,中共正在研發、宣傳、投資區塊鏈和數位貨幣,但同時卻禁止民間交易數位貨幣的自由,這種做法與國際社會相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