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指摘縣府食言 鹿港打鐵厝居民集結縣府前抗議

鹿港反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縣府前抗議場面。(記者謝五男/攝影)
鹿港反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縣府前抗議場面。(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議員葉國雄29日早上九時許,陪同鹿港「富麗大鎮」居民百餘人,或持標語或拉布條,浩浩蕩蕩出現在彰化縣政府其廣場,抗議縣府失信於民,指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開發基地緊鄰有三千居民的富麗大鎮住宅區,今年5月召開的說明會上,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會尊重居民選擇,富麗大鎮住戶即進行連署,目前已過半反對在住家旁設立工業區,劉玉平處長卻失信於民在議會質詢中表示「一定會蓋」,更在10月24日召開環說書公開會議,強硬闖關完成程序。

彰化縣鹿港鎮反打鐵厝產業園區開發案自救會成員,在自救會長林志賢、縣議員葉國雄,以及彰化縣環境保育聯盟等保育團體代表等人帶領下,從鹿港鎮富麗大鎮社區出發,抵達縣府廣場隨即拉起寫著「打鐵厝只要休閒文化住商區、不要製造毒害工業區」、「要求撤案」、「拒絕污染」、「王惠美下台」、「劉玉平白賊」等抗議字句的布條與看板,要求撤案,陳情民眾更對著縣長王惠美的看板丟水球喊下台,發洩不滿情緒。

彰化警分局調派警力到場維持秩序,幸好,現場民眾在指摘縣府罔顧民意的高漲情緒中,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陳金蘭出面收下自救會長遞交的陳情書,化解緊張氣氛,整個抗議過程和平落幕。

但是,陳情者又轉往議會遞交陳情書,請求議會伸張正義,挽救富麗大鎮的住戶,還給住戶乾淨無污染的居住環境,陳情書由縣議會公關室主任洪世益出面接下。 

鹿港反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陳情書遞交縣議會。鹿港反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陳情書遞交縣議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環保局科長陳金蘭表示,環保局在前天有接到這個案子的環境影響評估書,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程序審查的過程,未來會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來審查,審查的過程歡迎各界關心的好朋友可以來申請旁聽,我們一切公開透明,這個案子依環評組織規程,基本上是由專家學者獨立審查,縣府的當然委員基本上環評的這一塊因為是縣府的開發案,他們都會進行迴避,所以這一案會來進行公正的審查,歡迎各界如果有關心這個案子的可以先上網,我們的網站上有旁聽登錄的作業內容,可以先來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