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國偵探聲援鄭文傑 深度剖析案件矛盾處

英國駐香港總領館前雇員鄭文傑(Simon Cheng)向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控告,因為中共央視海外電視CGTN了播放他被迫認罪的錄像。(釋放Simon Cheung Facebook)
英國駐香港總領館前雇員鄭文傑(Simon Cheng)向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控告,因為中共央視海外電視CGTN了播放他被迫認罪的錄像。(釋放Simon Cheung Facebook)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英國駐香港總領館前雇員鄭文傑(Simon Cheng)向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控告,因為中共央視海外電視CGTN播放了他被迫認罪的錄像。

英國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11月28日在《外交官》上撰文,詳細分析了鄭文傑案。韓飛龍去年11月也向英國媒體監管機構「通訊管理局」(Ofcom)投訴,同樣是因為CGTN播放其在2013年被迫認罪的電視畫面。

韓飛龍說,CGTN不僅再次違反了英國和其它國家的廣播法,也違反了中國法律和憲法。

酷刑是中共警察對付人的家常便飯

「除了違法外,這種電視廣播還暴露了中共警察自己都沒意識到的心態。」

韓飛龍說,首先,鄭受到的酷刑使外界了解到中共在玩弄司法。在全球範圍內,鄭受到的虐待都會被視為侵犯人權。警方對他的虛假指控則完全體現了中共警察對司法的歪曲和濫用。「我經歷過中共司法制度,所以相信鄭說的是真的。」

鄭描述的受虐待行為是中共警察對待被囚者的「家常便飯」,他們不會別的。中共公安局和國家安全部完全依靠強迫和從證人那裡得到的所謂證詞逼人認罪。為了給嫌犯「定罪」,當局不惜一切代價。

韓飛龍說,中共警方使用威脅、強制和酷刑逼供的方法,而不是通過任何法律或真正的警察調查技能。「當我是一名中共的囚犯時,每天都受到多名審訊者輪番訊問。審訊期間我總被鎖在一個鐵籠子裡,被銬在金屬椅子上,戴著手銬,沒有律師的陪同。之後他們把我的拇指按入紅色印泥,迫使我按手印認罪。」

他還說,在被拘留期間,中共警方竭盡全力壓制嫌犯的人性,以逼迫對方認罪。他們將囚犯關在骯髒的地方,沒有文明的衛生設施,沒有暖氣或熱水,牢房裡擁擠不堪,裡面冬天結冰、夏天熱如烤箱。嫌犯沒有營養食物,沒有醫療服務,被阻止與律師會面和家人聯繫。24小時全天候開燈,不讓睡覺。

自第一天起,所謂的被「預審拘留」中的被拘留者就受到虐待,他們在任何指控、起訴或審判之前均被視為有罪,即使中共自己的「法律」也規定在法庭證明有罪之前假定無罪,但這是一個謊言。

韓飛龍分析鄭案的可疑之處

韓飛龍說,當中共警方在邊境檢查站抓住鄭時,聲稱是在執行「最高層的命令」。要知道,中共不可能用「最高層的命令」來逮捕一個涉嫌嫖妓的人。所以從一開始就表明鄭案與嫖妓無關。

其次,警察無意中透露了當局對鄭嫖娼的指控完全是胡說八道。因為在中國,只有組織賣淫才是真正的重要犯罪。那些不受公安局保護的妓院、皮條客和人口販子才會被判入獄。招妓只是一種較輕的違法行為,一般被拘留或罰款,極少出庭受審。

唯一的例外是,如果被拘留者一直是中共的「特殊目標」,那麼「嫖娼」就往往是抓捕他的藉口了。

為證明對鄭的指控的「正當性」,CGTN播放了一段監控錄影,其中顯示鄭在接待台進行交易,並跟隨一名女子沿著走廊進入房間。如果這確實是一個妓院,那麼習近平上台後下令掃除妓院的命令是否沒有得到執行?而且CGTN和當局沒有解釋為什麼「法律行動」不是針對這座妓院,而是針對每月成千上萬訪客之一的鄭文傑。

此外據CGTN報導,中共當局承認他們對鄭進行了數天的監視。中共絕對不會將資源花費在只是涉嫌嫖妓的人身上,而是另有目的。

真實情況是,鄭因為在英國領事館工作而被選中,這是經典的中共人質外交,目的是打擊香港的前宗主國——英國。

他說,在國家電視台的協助和支持下,中共通過這次事件向世界證明,中共治下的中國沒有透明的、公平的或真正的正當司法程序。

英國前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呼籲英國政府向鄭文傑頒發英國護照,因為他的生命正處於危險之中。

韓飛龍是資深的中國問題專家,擔任過外國記者20年,後來在中國的西方公司擔任了15年的反欺詐調查顧問。韓飛龍後來因調查中共高層收受賄賂等醜聞被送進監獄,被迫上電視認罪,之後被驅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