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提反併吞法 管碧玲:比刑法100條還可怕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反併吞法」是行不通的耍賴法案,比過去的《刑法》第100條還可怕。(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反併吞法」是行不通的耍賴法案,比過去的《刑法》第100條還可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反制立法院民進黨團所提「反滲透法」草案29日逕付二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明定「通謀敵對組織或敵對組織成員,意圖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反併吞法」是行不通的耍賴法案,比過去的《刑法》第100條還可怕。

管碧玲表示,國民黨拒絕進議場,卻打假球寫了一個「反併吞法」,因為「反併吞法」,徹徹底底是一個行不通的耍賴法案。其中的第2條很明顯是要法辦「台獨」,第3條明顯是要法辦總統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甚至為了法辦蔡英文,連總統的刑事豁免權也直接取消了。

管碧玲批評,國民黨抄民進黨的「反滲透法」架構,結果漏抄了第11條規定,「各級政府機關知有違反第3條至第9條之情事者,應主動移送或函送檢察機關或司法警察機關偵辦」。

她表示,如果沒有這一條,行政機關的權力,會大到比東廠還要東廠,大到完全可以為所欲為,「比過去的刑法100條還嚴重!」她說,偏偏國民黨「反併吞法」抄漏了這一條,「如果不是打假球,會這樣修法嗎?如果不是耍賴,會這樣修法嗎?「反併吞法」絕對不是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