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唐西奇準大三元 終結湖人雙星10連勝

唐西奇(左)、詹姆斯(右)。(Getty Images)
唐西奇(左)、詹姆斯(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西區霸主洛杉磯湖人,在雙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加持下,拉出10連勝的佳績,不過2日卻踢到鐵板,上半場領先的優勢被唐西奇(Luka Doncic)單節16分攻勢給化解,最後達拉斯獨行俠在唐西奇27分、10助攻、9籃板「準大三元」優異表現帶領下,以114:100讓湖人挑戰11連勝失利。

格林(Danny Green)、戴維斯和詹姆斯首節合作無間,湖人首節30:25開出紅盤。第二節開節獨行俠積極搶攻,傑克森(Justin Jackson)、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柯瑞(Seth Curry)和萊特(Delon Wright)拚命搶分,獨行俠一度將分數超前,不過戴維斯和詹姆斯強拉尾盤,上半場結束湖人仍以62:59取得3分優勢。

第一節拿6分,第二節沒有分數進帳的唐西奇,到了第三節完全甦醒過來,單節豪取16分,反觀湖人這節命中率開天窗,單節只攻進17分,獨行俠94:79帶著15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湖人受到獨行俠強力震撼,雖第四節戴維斯和詹姆斯留在場上,還添加高個哈沃德(Dwight Howard),但依舊無法逆轉頹勢,獨行俠末節一度取得20分領先優勢,唐西奇還在詹姆斯防守下,三分線後撤步跳投命中,獨行俠最後在客場逞威,以二連勝收場。

唐西奇力壓詹皇,中斷對手10連勝,但賽後仍表示,詹姆斯永遠都是他的偶像。湖人雙星詹姆斯拿下25分、9籃板、8助攻與4抄截,戴維斯也有27分、10籃板,可惜湖人全隊就只有3人得分上雙,全隊三分球命中率更僅兩成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