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倒數96秒連趕10分 熱火燒網二連勝

巴特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巴特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

在終場前1分36秒還落後7分的邁阿密熱火,靠德拉基奇(Goran Dragic)、巴特勒(Jimmy Butler)和溫史洛(Justise Winslow)打出一波10:0的逆襲,熱火反以109:106焚燒布魯克林籃網,收下最近的二連勝。

籃網主場迎戰熱火,巴特勒和德拉基奇趁籃網明星控衛厄文(Kyrie Irving)缺陣,帶領熱火32:30首節開出紅盤。籃網畢竟也不是省油的燈,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哈里斯(Joe Harris)和諾瓦巴(David Nwaba)不斷發動攻擊,半場哨音響起,籃網65:58討回一城。

第三節熱火眾將納恩(Kendrick Nunn)、阿德巴約(Bam Adebayo)和雷納德(Meyers Leonard)幫助球隊慢慢收復失土,反帶2分優勢進入決勝節。第四節剩下6分40秒,哈里斯用三分球點燃籃網攻勢,丁威迪隨後呼應,發動一波14:8的襲擊,讓籃網106:99保有7分領先,比賽不到2分鐘勝利在握。

讀秒前1分36秒,德拉基奇突破上籃,不但球進還要到犯規,「三分打」重新燃起熱火希望,這時籃網屋漏偏逢連夜雨,不但找不到籃框,還送給巴特勒6次罰球機會,6罰5中一舉幫助熱火反超前1分,丁威迪把握機會,但球沒進,不得已對溫史洛犯上一規,溫史洛兩球全進,丁威迪最後三分出擊沒能如願,主場球迷最後只好落寞離開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