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讓高雄出總統 賴:不是這次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往苗栗縣宮廟參拜,祈求國泰民安。(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往苗栗縣宮廟參拜,祈求國泰民安。(民進黨提供)

【記者吳旻洲、賴玟茹/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要讓高雄出一個總統」,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日表示,「高雄人才濟濟,未來一定會出總統,但這次應該不是」,這次屏東出總統,應該是很自然的事情。

賴清德2日前往苗栗縣宮廟參拜,祈求國泰民安。對於韓國瑜表示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總統的說法,賴清德說,不要管韓國瑜講任何話,所有守護台灣的團體,包括民進黨同志、參選人,以及支持守護台灣的好朋友不要動搖,再接再厲直到得勝選為止。

賴清德表示,這次選舉不是藍綠、族群問題,而是自由民主對抗共產獨裁,要守護台灣,不讓中共併吞,繼續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不要過著跟中國、香港一樣的生活,所以大家應該捐棄成見,共同支持「英德」贏得大選守護台灣,支持好的人才。

被問到韓國瑜有關高雄出總統話題,賴清德表示,高雄人才濟濟,未來一定會出總統,但這次應該不是,「這次總統應該出自屏東,這是很自然的事。」

激進引起激進 宋辦:盼藍綠能收斂 

最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向支持者喊話,呼籲韓粉的民調能夠支持蔡英文,對此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表示,韓國瑜使用這麼激進的方式,用蓋民調來放棄民調,其實是因為「激進力量將會引起另外一股激進的力量」。

于美人昨(2)日在親民黨中央黨部回應媒體問題,當被問及韓國瑜喊出民調支持蔡英文情形。于美人認為,這種情形不能單看表面,許多人也批評韓國瑜是抗壓性低,輸不起就蓋民調,的確韓市長在這方面感覺較衝動,他可能要有更多的自我控制及集體協商習慣。

于美人表示,但今天韓國於使用這麼激進的蓋民調方式回應低民調,其實是因為激進的力量會引起另一股激進的力量,民進黨在民調上做了什麼事情,而引發韓國瑜的這種激進行為,台灣的選舉到現在變成是一個僵局,也希望雙方都能夠稍微收斂一下,台灣有必要變成這樣的扭曲、對立、撕裂嗎?

當被問及宋楚瑜之後行程規劃。于美人表示,預計從3日開始,會有「宋大哥開講」直播,屆時宋楚瑜會用直播來跟全國民眾表達,他的政治理念跟施政藍圖、國際情勢,都會藉由直播方式與所有選民溝通。

據近期媒體所做的民調顯示,宋余配的民調支持度是6.7%。于美人表示,對未來的民調還是非常有信心,因為是人民要贏,親民黨就是打破僵局、整合第三勢力的人,這是台灣民主翻頁的關鍵時刻,不是親民黨要贏,是人民要贏;也不是親民黨可以贏,是人民要親民黨贏,所以親民黨對民調非常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