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邱毅賺中國財未申報?綠黨將檢舉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中選會陸續在網路上公布正、副總統及立委候選人財產申報資料,對於從國民黨改列新黨不分區立委第一位的邱毅申報結果,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昨(2)日質疑,邱毅曾在中國四處兼課、錄製節目,應有收入,但申報資料中卻沒有任何中國帳戶;綠黨也表示,將檢舉申報不實。

李戡在臉書分享一篇中國官媒人民網的報導,內容提及邱毅在2012年受聘為上海交通大學「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所長;他並指出,邱毅更經常在EMBA授課、到處錄製節目、參訪演講、出版圖書。「你敢說你在大陸沒有收入?如果有收入,你敢說你沒有大陸銀行帳戶?如果有帳戶,為什麼不申報?」

而綠黨臉書粉絲專頁也發文表示,經查閱邱毅本次參選立委的財產申報資料,發現他並未申報中國帳戶及相關資產資料,完全與現況不符;會將資料整理後向監察院提出相關事證進行檢舉,並且希望邱毅可以公開說明,他在中國是否真的沒有資產。

據邱毅的財產申報資料顯示,除了台灣的土地、房屋數筆外,他還申報了一輛汽車、一筆保險、新台幣總額10萬元的中石化股票;存款部分僅有台灣帳戶2筆合計約228萬元新台幣、1筆126萬餘元的港幣,至於現金則沒有申報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