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總統故鄉不能輸 蔡英文:屏南唯一支持蘇震清

總統蔡英文(左)南下屏東東港,為以無黨籍參選的綠委蘇震清(右)站台並授予戰旗。(記者簡惠敏/攝影)
總統蔡英文(左)南下屏東東港,為以無黨籍參選的綠委蘇震清(右)站台並授予戰旗。(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總統蔡英文12月2日晚上到屏東東港鎮,為屏東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蘇震清站台,蔡英文強調屏東是總統的故鄉一定要赢,呼籲在場鄉親「屏南選區唯一支持蘇震清」。

總統蔡英文為立委參選人蘇震清站台,強調:唯一支持蘇震清。總統蔡英文為立委參選人蘇震清站台,強調:唯一支持蘇震清。(記者簡惠敏/攝影)

蘇震清2日競選總部成立,舉辦「守護南台灣之夜」,現場湧進3萬多人支持,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屏東縣長曹啓鴻、立委莊瑞雄、立委余天輪番助講。總統蔡英文進場,民眾爭相握手,足足走半小時才到舞台。

蔡英文表示,蘇震清是立法院第一拚的立委、是第一戰將。2008年民進黨在立法院只有27席,要發揮最大的戰力,每個人都要很勇敢、很拚,而蘇震清在立法院是最勇的戰將。蔡英文說,「這是總統的故鄉不能輸,一定要贏。」

她以經濟成長率重回四小龍之首及立法院通過美國先進戰機採購案等多項例子,説明她在第一任的表現,並表示,接下來的這幾年,國防、經濟、社福和改革都要持續加強,所以不只總統大選要贏,國會也要過半。

2020是台灣最關鍵的一場大選,為了台灣,大家要更加團結,她説,現在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怎麼投票,投票是我們這一代最大的責任,把票數投的高、投的漂亮,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有決心保護自己的國家,要讓世世代代都有民主自由。

蔡英文說,蘇震清是守護台灣的戰將,也是立法院最強大的聲音,她需要阿忠一起打拚,懇請大家,屏南選區唯一支持蘇震清,集中選票讓蘇震清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