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愛倫公主Happy Zone 洋溢活力的作品

藝術家愛倫公主作品以鮮明色彩和流暢線條,傳達愉快的正能量。(記者徐乃義/攝影)
藝術家愛倫公主作品以鮮明色彩和流暢線條,傳達愉快的正能量。(記者徐乃義/攝影)

文/記者徐乃義
插畫藝術家愛倫公主是澳洲籍台裔藝術家,創作皆以手繪進行,作品風格鮮明,線條活潑,充滿細膩溫度和愉快能量,元素發想取材自生活、環境、動物,傳達對生命的熱情以及對大地的關懷。

愛倫公主以「快樂區Happy Zone」為題,在聯新國際醫院藝文中心舉辦個展,多件插畫、塗鴉、空間裝置、錄像影片創作,鮮明色彩、流暢線條,傳達愉快的正能量,讓來醫院的民眾也可以得到內心舒緩,啟動活力。

藝術家愛倫公主與作品大地的呼喚合影,傳達生態保育,愛護大自然理念。藝術家愛倫公主與作品大地的呼喚合影,傳達生態保育,愛護大自然理念。(桃園聯新國際醫院 提供)

愛倫公主說,生活不論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屬於自己可以放鬆、找到內心快樂的空間,也就是「快樂區」。此次聯新國際醫院展出跨越不同時期作品,民眾可以同時看見她豐富多樣的創作。

藝術家愛倫公主作品一卡皮箱的回憶。藝術家愛倫公主作品一卡皮箱的回憶。(桃園聯新國際醫院 提供)

大型塗鴉作品「大地的呼喚」,是愛倫公主於2018年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展覽的現地繪製,融入她在澳洲生活的所見所聞,周遭陪伴的土地、森林、動物,皆為創作能量來源。愛倫公主說,地球不僅孕育萬物,大自然和人類與動植物都是生命共同體,應該愛護環境,珍惜資源。

「大地的呼喚」去年展出時,請民眾在作品上,將心得感想畫成樹木,愛倫公主說,樹木向上生長,象徵生命與活力,並且提供動植物養分與棲息,就像地球孕育萬物一樣。民眾畫下各式各樣的樹木森林或樹苗,以不同概念來表達愛護地球的心意,呼籲所有人一起關懷生態。

不同時空的景觀建物,看似觀光明信片,實則是藝術家成長經驗與記憶的連結,思鄉情感的投射。「一卡皮箱的回憶」系列創作,是愛倫公主描繪台灣生活的都市印象,橫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5大都市。

移居澳洲之後,帶不走在台灣的生活,將點點滴滴的城市回憶躍然紙上,巷弄街廓、美食、樂園、古蹟,畫成皮箱,讓記憶裝箱,隨行相伴解鄉愁。

2分多鐘錄像影片「里程數」,是愛倫公主首次動態影像創作。3年時間走訪東京(日本)、台北與桃園(台灣)、雪梨(澳洲)3個國家、4個都市,以縮時攝影手法,表達真實經歷卻不復存在,惟記憶長存、浮光掠影的虛實。跨越城市的生活,生命經驗的計量,是里程亦是韶光。愛倫公主藉由作品,表達每個相遇、共事、扶持的珍惜與感謝。

愛倫公主的作品充滿快樂,活力洋溢,傳達生命的熱情。「快樂區-愛倫公主塗鴉創作展」即日起在聯新國際醫院門診大樓3樓聯新藝文中心展出,展期至明年2020年1月3日止,週日與國定例假日休館,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