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川普:對巴西阿根廷鋼鋁加徵關稅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12月2日)表示,他將恢復美國從巴西和阿根廷進口所有鋼鐵和鋁產品的關稅,以應對上述兩個國家貨幣貶值給美國製造商和農民帶來的損失。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巴西和阿根廷一直在推動本國貨幣大幅貶值。這對我們的農民不利。」「因此,從即日起,我將恢復從這些國家運往美國所有鋼鐵和鋁的關稅。」

出於對國家安全考慮,川普於2018年3月對進口鋼材徵收25%的關稅,對鋁進口徵收10%的關稅,不過,巴西和阿根廷被豁免。

阿根廷外交部當天回應說,它將與美國國務院進行談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表示,他計畫給川普打電話,說服他不要提升關稅。

波索納洛在接受巴西廣播電台採訪時說:「我要給他打電話,免得他對我們實施懲罰。」

「我們的經濟基本上來自商品,這就是我們所擁有的。我希望他能理解,並且他不會利用這一點來懲罰我們。我幾乎可以肯定,他會聽我們的。」

阿根廷生產和勞工部長西卡(Dante Sica)表示,今年對美國的鋼鐵和鋁出口額約為7億美元。

川普還呼籲聯準會降低利率以削弱美元,希望以此來限制其它國家占美元的便宜。

他在推特上說:「聯準會同樣應該採取行動,這樣許多國家就不會再通過進一步貶值本國貨幣來占我們美元堅挺的便宜。」「這讓我們的製造商和農民很難公平地出口他們的商品。降降利率,鬆鬆綁吧——聯準會!」

受此消息影響,美國鋼鐵公司和AK鋼鐵控股公司開盤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