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育部:高一下歷史教科書月底審完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離下學期的開學時間只剩下2個月,但目前高中歷史第二冊的教科書還沒有任何一個版本過關。教育部3日表示,108學年度一年級下學期的用書,都會如期在12月底前完成審查,提供學校使用。

據媒體報導,有大學教授爆料,這次高中歷史第二冊的編書時程發生延遲,多家出版社的教科書都還在二審、三審中。教科書是四審制,由於目前老師已開始備課,可能發生無書可用的狀況。

教育部表示,有關媒體報導「108課綱高中歷史第二冊教科書尚未審查通過」等相關內容,相關書籍都會在12月底前完成審查。

據108課綱審定的規範,社會領域的受理時間至108年5月底。教育部表示,目前高中歷史科教科書5個版本皆已通過初審,還在續審修正中,預計12月底前全數審查完畢,屆時皆會有一年級下學期教科書可供學校選用。

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研究中心主任楊國揚表示,高中歷史第二冊教科書已經二審結束,待出版社修正後,將進入第三審,如果沒有太大問題,第三審結束後就可以定稿,若需要再修正,才會進入第四審。今年的審查進度和往年下學期的教科書審定期程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