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兩度延長 馬刺險勝火箭

沃克(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沃克(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休士頓火箭與聖安東尼奧馬刺本季首度交手,就上演精采好戲,4日兩隊殺到第二次延長才分出勝負,靠德羅贊(DeMar DeRozan)最後3.3秒的兩罰,馬刺在德州內戰以135:133險勝火箭,也讓攻下兩隊最高50分的哈登(James Harden)擊發出空包彈。

馬刺首節以27:25拔得頭籌,但次節火箭用拿手三分球當武器,塔克(PJ Tucker)、麥克藍莫(Ben Mclemore)、瑞佛斯(Austin Rivers)和哈登聯手砍進8顆三分彈,率火箭上半場結束以63:59要回領先。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第三節開節就演出個人切入秀,哈登也延續上半場獨得22分的手感,灌籃和三分外線連番出擊,塔克、卡培拉和瑞佛斯也不斷火力供輸,三節終了火箭97:81取得大幅領先。

火箭決勝節大意失荊州,將領先的分數花光,沃克四世(Lonnie Walker IV)這節為馬刺身先士卒,大砍19分,幫助球隊115:115硬是將比賽帶進延長。沃克四世延長賽一開始就飆進3分,德羅贊順勢跟進,還好火箭「MVP雙星」威斯布魯克及哈登挺身而出,剩下1分鐘硬是將比數扳成126:126平手,但之後雙方都失手,比賽進入第二度延長。

兩隊飽受疲憊及壓力下,幾番出手落空,這時擅長讓對手犯規的哈登讓沃克四世犯下個人第五犯,兩罰全進,雙方這節分數終於開張,之後兩隊不斷讓比賽重回原點,不過德羅贊最後3.3秒獲得兩罰機會,兩球全進,馬刺一分超前,哈登這時又發生帶球撞人,球權交給馬刺,也宣告火箭這場敗北。◇